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民人均纯收入超1.5万元 高于城市收入增幅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17 07:29:54 字号:TT

    农民人均纯收入超1.5万元

    同比增长10%,连续四年高于城市居民收入增幅

    本报讯 全市农业工作会议昨日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013年我市农业农村经济亮点纷呈,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丰,农民收入实现十一连增,粮食总产量达到371万吨,再创历史新高,菜篮子产品供给充足。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390元,同比增长10%,连续四年高于城市居民收入增幅。

    会议提出,2014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350万吨以上;同时将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试点,将集体资产折股量化到人、到户,保障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加快构建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力争年内培育100家经营规模500亩以上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培育发展一批经营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合作社。

    据悉,2014年起,市财政安排1亿元,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在全市开展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为主要内容的 “三治”,以村村通自来水、镇(街)驻地通天然气和暖气为主要内容的 “三通”,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生态文明特色村、建设平安农村为主要内容的“四建”等十项工程;今年将培育建设60个生态文明特色村(社区),力争打造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生态文明特色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