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路今晚实施最复杂调流 南京路口修钢便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7 13:27:56 字号:TT

香港路南京路路口调流

香港路南京路路口调流

  青岛地铁2号线沿香港路穿过市政府、辛家庄等繁华地带,施工进展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记者昨日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号线南京路站将施工,今晚起交通调流。调流分两期进行,施工方将在南京路和香港路路口修起一座钢便桥,供车辆通行。因调流范围广、占用路面大等因素,此次调流称得上是青岛地铁建设中最复杂的调流之一。

  车站施工占用繁华路段

  地铁2号线一期全长25.2公里,共设车站22座,全程约40分钟。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地铁2号线均为地下线,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线路经泰山路站后,沿辽宁路、台东一路经海信立交桥后拐向延安三路南下;至香港路后线路向东过市政府、远洋广场、辛家庄、麦岛、青岛大学、啤酒城后,线路向北拐向深圳路,过汽车东站后沿规划路向北进入枣山路,过李村后线路沿夏庄路北上至李村公园。 2号线是连接青岛东部、西部及北部的骨干线路,同时将青岛老城区、行政中心、商业中心、东部文化中心、北部生活中心等一系列市区内比较大的客流集散点连接在一起,地位十分重要。

  南京路站处于2号线线路中部,处于香港路上的繁华地带,车站长196米、宽22米,整个车站主体都位于香港路上。

  交通调流共分两期

  从今晚起,南京路站将开始调流。香港中路方向沿围挡两侧调流:围挡北侧设5车道,南京路以西设东向西车道3条,西向东车道2条(1直行、1左转);南京路以东设东向西车道4条(3直行、1左转),西向东车道1条。围挡南侧设2车道,西向东单行。南京路方向保持双向6车道通行。

  这是一期调流的情况。以后将在施工区域内架设钢便桥一座,待钢便桥施工完成后,车辆将由此钢便桥通过,进行二期调流。预计一期调流的时间大约为4个月。

  钢便桥厚度达1.5米

  施工人员介绍,使用钢便桥是此次调流的一大特色,“为了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我们采取了修建钢便桥的方法。钢便桥投入使用后,上面能通车,下面又不影响地铁施工。 ”

  据了解,所谓的钢便桥,实际上是一块巨大的钢板,厚度达1.5米。 “这座钢便桥是装配式公路钢桥,长34米、宽27米、厚1.5米。我们首先在路口上挖出深坑,铺好地基,随后把巨大的钢板放进坑内,最后再在钢板上铺设一层10厘米厚的沥青,保证钢便桥和附近的路面是齐平的。”施工人员说,1.5米厚的大钢板,承重能力特别强,完全能满足机动车通行的要求。(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