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保税港区设济宁功能区 外地功能区达四处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20 09:50:59 字号:TT

    新年伊始,青岛保税港区“区区联动”发展战略实现新突破。1月18日,青岛保税港区与邹城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设立青岛保税港区济宁(邹城)功能区。

    据了解,该功能区规划面积7.1平方公里(包括配套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开发时限为5-8年。一期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光伏新能源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03亿元。

    功能区将充分发挥青岛保税港区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建成以出口加工、物流分拨、市场交易、保税仓储和商品展示等产业为主的生态功能区,打造成为邹城市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济宁乃至鲁西南“一小时经济圈”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成为连接和支撑“蓝黄两区”战略和“一圈一带”战略的窗口示范区。

    近年来,青岛保税港区积极发挥功能政策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已先后在德州乐陵、潍坊诸城、临沂等地建设保税功能区。(罗青 张思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