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车装紧箍咒 司机违规行驶车辆将报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1 06:42:05 字号:TT

公交车装紧箍咒 司机违规行驶车辆将报警

    昨日,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先期在所属的80部公交车上安装“蓝色之狐”(简称为蓝狐)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进行试点。据了解,蓝狐驾驶管理系统与此前应用的智能调度系统相配合,监督驾驶员是否违规行驶,一旦违规将“报警”。据悉,安装了蓝狐后,平均一个月可提示每位驾驶员减少危险驾驶近30次,有效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及车内乘客受伤事故的发生,给公交车戴上了安全“紧箍咒”。

    昨天,记者登上汽车东站场站内的一辆607路公交车,技术人员正在对车上的蓝狐系统进行安装调试。记者看到,蓝狐系统中的主机直接与车辆的CAN线相连,并在主机内配备重力感应器,实时读取车辆各项参数。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不仅会自动监测和采集行车途中包括车速、转速、油温、油压、油门等车辆信息,还通过重力感应器对车辆急转弯、急加速、急制动等情况进行监测。

    在每部车辆的驾驶室操控台安装了D-MAS报警提示器,上面分别有红、橙、黄、绿、蓝五个指示灯。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安全科科长张超介绍,5个指示灯各代表不同含义。当车辆正常行驶时,蓝灯保持常亮状态,绿灯亮时则代表车辆在规定操作范围内发生了如从起动到停止等正常驾驶行为,而一旦车辆发生急转弯、急刹车、熄火滑行、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时,蓝狐将根据不同的危险驾驶程度闪烁黄色、橙色、红色指示灯,并即时响起蜂鸣声告知驾驶员和乘客,及时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监管和约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