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坐公交也要安检:鞭炮火机油等禁上公交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5 06:12:30 字号:TT

坐公交也要安检:鞭炮火机油等禁上公交车

    早报讯 进入腊月门,市民们张罗着采购年货,其中不乏有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昨天,交运温馨巴士安全稽查队启动了首次春运安全检查,组织100余名稽查人员在铁路青岛北站、汽车北站、四方长途站、李村集等客流密集的40个公交站点加大了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三品”的检查力度,当天就有56名乘客因携带危险品,被禁上温馨巴士公交车,劝导他们以其他交通方式离开。

    稽查人员拦下危险品

    昨天,在邻近王哥庄大集的王哥庄东车站上,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稽查人员就拦下了4名带着高仿真玩具枪、稀料和爆竹的乘客上车。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史华忠介绍,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喜欢带上高档白酒作为礼品,还有不少乘客把鞭炮、发胶、打火机等带上公交车,但公交车上乘客较多,车厢内环境气温上升,高度酒等易燃液体较之平常更易挥发,染发剂等高分子氧化剂、还原剂受热后性质更不稳定,一旦这些易燃易爆物品被带上车,极容易发生事故。

    20余条线路严格检查

    据悉,即日起至春节前夕,温馨巴士公司要求驾乘人员增强安全意识,重点观察可疑人员,并组织100余名稽查人员成立40支稽查分队,在经过汽车北站、李村集商圈的605路、606路、608路,以及途经四方长途站、汽车东站的607路、223路等线路及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等20余条线路的主要站点对“三品”展开严格的监督检查,禁止携带危险品上车,确保车辆安全营运及乘客人身安全。

    乘客别带危险品上车

    驾乘人员一旦看到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乘客上车,会及时解释并加以劝阻,但实际操作中存在着不少困难。“公交车不同于长途客车、火车、民航等交通运输工具,不具备系统的安检设施,司机精力有限,仅靠一双眼睛不可能注意到每位乘客。”史华忠说,防范易燃易爆物品,依靠公交司机进行“目测”存在很大难度,同时也有乘客不听劝执意乘车,因此希望乘客们能提高自律意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携带危险品上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