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算不清的快递费:18元运费摇身变成110元(图)

来源:今日-- 2014-01-21 07:05:18 字号:TT

算不清的快递费:18元运费摇身变成110元

    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小孙在济南上学,16号下午4点左右,她接到儿子电话,临近放假,小孙就打算把坐火车不方便带的书和鞋子,快递回青岛。可没想到,按正常情况20多元的快递费,竟然翻了5倍。这让母子俩都傻了眼。

    由于小孙去济南时间不长,对周边情况不大了解,找快递代售点也不方便,于是给王女士打来了电话。

    王女士说,她给快递打电话让上门收件时,咨询了价格。客服人员告诉她,首重1公斤内10元,每增加1公斤快递费加1元,她儿子需要寄回家的书和鞋子加起来一共7公斤,也就是16元,加上2块钱的保价费算下来应该付18元。

    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王女士很纳闷。为什么不到20块钱的快递费身价翻了5倍多?随后,当着记者的面,王女士拨打了德邦物流青岛公司的电话询问,可对方给出的答案,跟早上说的并不一样。

    从这位工作人员的回答中,可以明显听出有算错的地方,而且其中有些收费名目也很牵强。当王女士继续追问快递费为何如此之高时,对方却称发货的方式是物流。

    这名工作人员称,济南公司那边给王女士下的就是物流单,不是快递单。于是,王女士又拨通了快递济南公司的电话。

    这位济南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发快递,计费标准为首重10元,2到5公斤每公斤2元,6公斤以上每公斤1元,7公斤算下来是20元;发物流则需要110元。可就算是发物流,济南公司与青岛公司对这110元的收费解释也有很大差别。那当时,王女士的儿子小孙到底是发的物流还是快递呢?

    随后,王女士拨打了400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需要跟当时下单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将在24小时内给王女士答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