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驾校打3830元最低价抢客 报名初七就能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1 13:32:14 字号:TT

    进入寒假,青岛各驾校也迎来了报名淡季。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在寒假期间招揽客源,青岛不少驾校推出了优惠活动,有的在网上团购有的则学车送保险,公交驾校甚至在网站上贴出了每月学员考试通过率。据了解,新规加大了考试难度,导致不少驾校去年生源数量都明显减少。市民这时候学车,可以享受到不少优惠。

    团购送保险驾校揽客出新招

    昨日,公交集团网站贴出了一则通知,称该公司驾驶员培训学校推出了学生假期学车优惠活动:为方便市民学车,在寒假期间推出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学生练车、考试时间,并推出学费优惠套餐活动,赠送学员保险,学生与家长组团学车享受同等优惠。记者浏览多家青岛驾校的官网,不少驾校都推出了寒假学车优惠套餐。 “市里给出的小车参考价格是4350元,我们目前针对普通市民的价格是4030元,针对驾校周围的农大学生老师,我们还有特别的优惠。”顺鑫驾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是农业大学的学生、老师,都可以享受随时上门报名的服务,价格优惠到3830元,“基本是本市能找到的最低价了。 ”工作人员还承诺,现在报名大年初七就能考科目一,三天后就能练车。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台东驾校在拉手网上的团购信息,普通市民报名学车,截止日期到3月31日,原价4350元团购价3699元就能搞定。 “春节前后即使不用团购我们也给出4000元的优惠价,学生可以再减免100元-200元。 ”工作人员说。这也就意味着,淡季到该驾校学车,市民可享受600余元的优惠。

    为证实力贴每月考试通过率

    “网上发布的驾校排名我们不作评论,但贴出来的每月考试通过率,学员可以在车管所网站上查到。 ”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公开发布学员每月考试通过率,就是为了证明学校实力,让学员可以清楚知道该校的培训能力。记者发现,该驾校去年科目一和科目四的通过率,基本达到了90%以上,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通过率稍低,也达到了40%左右。不过,去年该校参考学员数量并不多,最多的一个月也只有一百余名学员参加考试。恒丰驾校面向成人的收费价格是4350元,学生只要拿着学生证就能享受3880元的优惠价格,“附近海大、青大、青科大崂山校区的学生大部分都放假回家了,所以我们对普通市民也推出了优惠。 ”

    考试难度增大学车迎淡季

    公交驾校的工作人员说,推出优惠活动除了寒假原本就是学车淡季外,最主要还因为驾考新规加大了学车难度,不少市民推迟了学车计划。去年,公交驾校共有320余名学员拿到了驾驶证,目前也只有600余名学员在学车。而在往年,这一数字基本都要翻倍。顺鑫驾校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去年以来该校报名参考人数较前年有所减少。

    淡季降价,明年3月开春后的旺季,学车价格还会上涨吗?公交驾校的工作人员说,学车价格始终根据物价部门的规定保持稳定。据了解,目前物价部门对学车的指导价格为4350元,包含4个科目的学习。目前,公交驾校的价格,在物价部门的基础上能便宜400元左右。 “虽然第一次推出学车优惠,但主要也是考虑到寒假期间学生有时间学车,学生还能带动家长一起前来学车,增加不少客源。 ”这名工作人员说。崂运驾校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年前报名的市民能享受到学生寒假优惠套餐3950元,过年之后随着学车人数的回升价格可能会恢复原价4350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68家驾校,市车管所的消息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岛城80%以上的驾校吃不饱。“最近这两年,学车的人成分非常单一,基本都是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年轻人。 ”科海驾校的教练张师傅说。(记者 徐美中 见习记者 孙笑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