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流行起金条当压岁钱 金店火爆卖断货

来源:大众网-- 2014-01-22 16:34:28 字号:TT

    “不管是压岁金条,还是压岁金币,目前全部卖断货了,因为不少工人已经放假,临时配货也跟不上销售的速度。”1月21日上午,万福金楼威海路店经理颜晓霞告诉记者,因为金价暴跌,导致很多市民购买压岁金条和压岁金币,记者了解到,甚至10克以内的小饰品也成了压岁金条、金币的替代品,不少店面一天能卖出10多件。需要说明的是,在往年同期,这样的饰品每天也就能卖两三件。

    压岁钱升级成压岁金

    每年过年给孩子压岁钱是一个习俗,可是,岛城市民王先生却不打算给孩子压岁钱,“我打算把钱换成小金币送给孩子,也就是说,我打算把压岁钱换成压岁金。”

    王先生介绍说,现在孩子还不到3岁,“就算我给他压岁钱,他也不会花,再说了,我也不想养成孩子乱花钱的习惯。当然,过年了,不给孩子压岁钱又说不过去,就想了这么一个办法。”

    按照王先生的想法,他每年送给孩子一个压岁金币,等到孩子长大的时候,应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首先,现在金价相对比较低,过几年后,价格肯定上涨,如果每年都给孩子攒一个,肯定比给压岁钱有意义。”王先生说,等他到金店购买时,才发现压岁金条和金币都已经卖光。

    无奈之下,王先生购买了一个6.51克的小金饰。“价格是268元每克,总价是1700多元,应该说给压岁钱给不了这么多,但是,如果是用来送压岁金,我感觉这个不算多。”王先生说。

    有金店压岁金卖断货

    2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金店。了解到多家金店推出的压岁金条或者压岁金币都已经卖断货,由于各个店面的销量都非常大,甚至出现了补货也补不上的情况。

    “我们3天前就卖断货了,一直想补,可很多工人已经放假,加之销售量大增,我们目前还处于缺货状态。”万福金楼威海路店经理颜晓霞向记者介绍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他们店的销售额已经翻番,“每天的销售额达到百万元肯定没有问题。”

    颜晓霞介绍说,除了10克的压岁金条和5克的压岁金币之外,很多小饰品也出现了销售火爆的情况,“去年同期,类似的小饰品,每天能卖两三件,而目前每天能卖10多件。”

    对于金饰热销的原因,颜晓霞解释说,主要是因为价格低,“以21日为例,国际金价是250元左右,而万福金楼的金价也仅为268元,也就是说,我们的首饰金和银行的实物黄金差价不大。”据了解,银行实物黄金的价格一般要在国际金价的基础上每克加收10元加工费。

    专家提醒:首饰金不是投资

    不得不说,目前黄金的价格已经接近开采成本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把从金店购买的首饰金和国际金价等同为一回事,进入投资误区。

    对此,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研发总监隋晓光解释说,“首饰金跟黄金期货、纸黄金等有着很大的区别,购买金首饰甚至可以说并不是我们所说的投资,因为,购买金饰品就相当于购买了一件黄金艺术品,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黄金。消费者购买金首饰时,每克至少要加上五六十元才能买,而卖的最佳情况,就是把这笔加成去掉。”

    隋晓光介绍,如果想投资黄金,非专业人员可以选择实物黄金和纸黄金,“这两种投资,我们都建议消费者直接到银行购买,虽然实物金条银行也会加上大概12元/克的费用,但是相对于金饰品来说还是非常划算的。同时,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变现能力都比较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