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嘀嘀打车投2亿PK快的打车 市民1天坐3次免费车

来源:大众网-- 2014-01-22 13:31:42 字号:TT

    最近,使用打车软件可以减免10元打车费、10元以下可以免费打车,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 ,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款软件已经在青岛走红,而随着移动支付奖励政策的出现,免费打车更是受到司机和乘客们的欢迎。

    嘀嘀一天成交两万单

    “以前我都是坐公交车上下班,现在打车免费,我每天都打,太合算了。”家住八大湖小区的刘女士说。刘女士在市南区一栋写字楼里上班,打车从家到公司,只需要起步费,而使用打车软件后,10元的奖励使她实现了免费打车。

    提起打车软件,市民并不陌生。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司机都在使用打车软件打车,而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是目前青岛范围内使用最多的两款软件。

    1月10日,嘀嘀宣布投入2亿元奖励使用微信支付的乘客和司机,只要乘客通过微信支付打车费用,司机和乘客就都可以获得10元的奖励。司机每天限5笔,乘客每天限3笔。同日,快的打车联手支付宝,也推出了类似的活动。

    免费打车的福利,让不少市民也加入到了使用打车软件的行列。市民韩先生说:“之前,同事们都用打车软件,我觉得路边就能打到车,没必要用,就没安装,现在能省不少钱,所以我也下载了。”

    嘀嘀打车青岛地区负责人赵壹波告诉记者,自从推出奖励活动后,上周青岛地区平均订单量达到了一天12000单,而本周一,一天内订单已经突破了20000单。

    司机轻松实现收入倍增

    “我基本上每天3单。”市民于先生说,“我在房地产公司上班,每天要跑公积金中心和银行为客户办贷款,因为离得不远,用打车软件后打车基本是免费,所以我会把3单的额度都用完。”相比乘客获得的实惠,出租车司机从打车软件中获得的奖励更多。司机于师傅告诉记者:“嘀嘀和快的我都用,这样每天就有10次奖励机会,能多挣100元,一个月下来就能多挣3000元,快赶上我原来一个月的收入了。”

    “打车软件在青岛已经比较普及了,因为确实很实惠。”赵壹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乘客的打车费是20元,加1元燃油费,总费用是21元,使用微信支付后,乘客只需要付11元给司机,剩下的10元由打车软件支付,同时,我们会再奖励司机10元钱,这样司机就能拿到31元。”

    据他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微信支付首周订单超百万单,补贴过2000万。其中,仅1月16日一天,嘀嘀打车日订单就突破50万单,使用微信支付超15万单。目前,青岛地区正在使用嘀嘀的出租车司机有10000多人,订单成功率在80%以上。

    两大软件背后都有靠山

    免费打车福利让市民乐开了花,然而两大打车软件为何愿意自掏腰包请全国人民打车呢?这要从打车软件应用市场的竞争说起。

    经过几轮淘汰战,打车应用市场已经从最初的数十家群雄逐鹿,转变为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双雄争霸”的市场格局。而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发展迅猛的背后,则是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互联网巨头的暗战。

    2013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投资快的打车,而腾讯也开始投资嘀嘀打车。两大打车软件为抢夺用户不断“烧钱”,这才形成了全国范围内“打车免费”的景象。

    互联网颠覆出租车行业

    阿里和腾讯为何同时看中了默默无闻的出租车行业呢?这是因为 ,打车软件是最容易被市场接受的移动服务之一,因此,成为两大巨头测试其o2o能力的绝佳工具。谁能在打车软件领域占据先机,就意味着其在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方面的领先。

    在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下,出租车行业正在被颠覆。司机冯师傅说:“现在我车里安装了两个手机,一个开着嘀嘀,一个开着快的。我看到网上说北京有司机为了移动支付的流畅,在车里自己装了WIFI,还是4G的,下一步我也想装一套。”采访中,不少司机表示,以前看路边有没有人招手,现在是看软件里有没有人下单。

    据了解,在阿里和腾讯涉足打车软件后,另外一家互联网巨头百度也已明确表示,将与嘀嘀打车合作,将“百度开放云”引入出租车领域。(记者 乔秀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