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机场查获吸毒工具冰壶 嫌疑人现场撒毒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3 05:25:35 字号:TT

机场查获吸毒工具冰壶 嫌疑人现场撒毒品

机场查获吸毒工具冰壶 嫌疑人现场撒毒品

青岛机场查获吸毒工具冰壶 嫌疑人被抓现场撒毒品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1月21日下午16时15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正在国内5号通道执行安检任务时,发现林某携带吸毒工具2件,毒品2包。2014年1月1日至1月21日,在这短短的20多天里,青岛机场安检部已查获6起旅客携带毒品事件,共计麻古14.5粒、冰毒15.3克以及吸毒工具若干件。

    发现疑似吸毒工具“冰壶”

    21日下午16时15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正在国内5号通道执行安检任务,一对中年男女进入安检通道,当把随身行李放入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小赵发现其行李内携带玻璃制品,疑似吸毒工具“冰壶”,马上通知开箱包员小段进行检查。

    小段顿时提高了警惕,并用特殊方式通知其中一名人身检查员疏散旅客并关闭通道前后门,其他工作人员将与该男子同行的女性旅客控制在金属探测门外,与男性嫌疑人林某分离。

    嫌疑人撕开毒品现场抛洒

    当小段打开林某行李进行检查时,林某凑上前声称自己的包里有打火机,他这就拿出来,接着拿出一个化妆包,小段马上进行制止并要求林某将物品放下,林某不听劝阻突然从化妆包内掏出两小袋物品,撕开其中一包就往空中抛洒。

    见此情景,另一位人身检查员马上从其身后抱住林某,林某此时情绪激动并极力叫嚣反抗,小段、小赵也冲上前协助控制旅客,最终合力控制住林某。科室值班领导闻讯赶到现场,一方面控制现场局面,一方面通知机场公安及部值班领导,工作人员将林某行李进行复查,发现林某携带吸毒工具2件,毒品2包,确认其它托运行李无异样后,将旅客移交公安审查处理。

    壮硕中年男精神恍惚过安检被查 刚刚吸毒

    当日晚21:00左右,在国内安检14号通道,有一名中年男子在通过安全检查时,前引导员发现此男子身体健壮,但精神恍惚,于是通知其他队员进行严格检查,开机员小隋发现此男子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若干玻璃制品、化妆品,还有疑似冰壶的吸毒工具,所以立即通知开包员小王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检查。

    在开包检查过程中,该旅客汗流满面并且语无伦次,精神高度紧张,开包员小王通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旅客行李中有吸毒工具若干和少量残留毒品,接着又在其携带的化妆盒内发现冰毒1包。通过盘问得知该男子刚刚吸食完毒品,还没有恢复神智,所以不停地出汗发抖。工作人员对该旅客进行了重复检查,确认无其它违禁品后,通知值班领导,将其移交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机场公安部门鉴定,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为冰毒,并且有大量兴奋物品。

    20天查获6起旅客携带毒品事件

    2014年1月1日至1月21日,在这短短的20多天里,青岛机场安检部已查获6起旅客携带毒品事件,共计麻古14.5粒、冰毒15.3克以及吸毒工具若干件。这是青岛机场一直以来力推行为模式识别、提高业务技能和加强培训的显著成果,青岛机场将进一步加强对违禁品的查处力度,持续开展业务研判活动、强化各项演练,将一切危险因素拦截在地面。(记者孙璐璐 通讯员 张婷 隋超)

    相关链接——

    行为模式识别是一种通过观察、分析人的行为来评估、判断人内在心理的一种方法,即机场安保人员通过行为观察和分析,锁定潜在危险人员,借助科技安检手段进一步识别和处置潜在危险人员。这种方法在以色列、美国等先进机场已被广泛应用,它摒弃了传统的“钓鱼翁”安保模式,转而以一种“狩猎者”的姿态,主动出击,识别和处置“高危”人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