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迎客流高峰 省内线路正班车票售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4 05:57:29 字号:TT

汽车站迎客流高峰 省内线路正班车票售空

    早报讯 昨天是农历小年,不少人已经提着大包小包踏上了回家的路。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1月23日市内各汽车站迎来了春运返乡客流的第一波高峰,汽车总站当天整体发送量达到了3.5万人次,而从1月26日开始则将迎来春运客流的最高峰,届时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万人次以上。

    省内线路正班车票售空

    昨天早晨7时30分,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一进候车厅就感觉到人流明显增多,座椅上已经坐满了旅客,还有不少提着礼盒的旅客都站在检票口等待检票上车。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小年开始将正式迎来春运的客流高峰,预计当天汽车总站的客流发送量将达到3.5万人次,而从1月26日开始将迎来春节前的客流最高峰,并一直持续到1月29日,日平均旅客发送量将在5万人次以上。

    而对于旅客比较关心的哪些线路车票难买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跨省超长线路,如哈尔滨、成都、昆明、运城的购票以及旅客运输已经接近尾声,省内中短途返乡客流将开始扮演 “主角”,以烟台、威海、蓬莱、日照、潍坊、淄博、临沂、东营、滨州、枣庄等200至300公里的线路为主,目前省内全部线路从1月26日至1月29日的正班车票已经全部售完,而加班班次也已售出大半,但是由于汽车总站投入了600余部加班运力,因此客票还是比较充足的,几乎可以保证旅客随买随走。

    发布乘车指南引导旅客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根据往年春运经验,由于对市内各车站班线分布不了解,加之都是联网售票,因此大量旅客乘车都会集中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而这两个车站目前的旅客发送量也都在每天1.2万人次左右,这就容易使得某些线路会在短时间内形成客流剧增现象或者车站没有某些线路,购票后仍需前往其他始发站乘车,影响旅客出行计划。

    今年春运汽车总站还发布了乘车指南,以分流旅客、充分利用各车站线路资源。具体包括:平度、莱西、即墨等区间线路,可以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乘坐;济南、潍坊、淄博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乘坐;烟威蓬地区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鲁西南地区如莒县、莒南、沂水等线路可前往海泊河汽车站乘坐;原胶南线路可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乘坐。

    网上售票又增5个车站

    除了增加运力保障旅客出行之外,为了让旅客有更多的选择性,汽车总站还扩容了网上售票平台,在原有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青岛汽车北站三个车站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利津路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沧口汽车站5个车站的班线,使得网上购票的班次总数达到了1000多个。但是订票的旅客需要注意,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等流水线路班线不能在网上预订,此外订票时应注意始发车站,如果是购买的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班次,就要到规定车站取票,在其他车站是不能取票的。此外,一张身份证最多只能购买1个班次的3张车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