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站8对列车全开行 可免费停车10分钟

来源:大众网-- 2014-01-25 06:50:36 字号:TT

青岛北站8对列车全开行

   早报讯 昨日,随着哈尔滨高铁的开通,青岛北站春运期间的8对列车全部开行,北站的客流量进一步增加,最高日发送量达5000人次。记者采访了解到,预计北站在春运高峰期间的到发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5万人次,而为了方便春运期间接送旅客,负责北站停车场管理的泊车公司推出优惠政策,送客车辆在停车场内逗留10分钟以内免费。

    开行列车达到8对

    昨天早上6点25分,青岛北至哈尔滨西的G1208次高铁首次从青岛北站发出,至此,青岛北站春运期间的8对列车全部开行,这也是北站开出的前往东北方向的第三对高铁,此外还有青岛北至沈阳北G1248次、青岛北至长春G1268次两对高铁,青岛前往哈尔滨、沈阳、长春三个城市,全部实现了朝发夕至,而青岛前往东北方向的列车已经有7对。除了这三对高铁外,还有青岛至哈尔滨K702/3次、青岛至丹东K956/7次、青岛至通化K970/71次、青岛至延吉K1054/5次等4趟普通列车。青岛北站发出的8对列车其中7对都是前往东北方向,此外还有一对到北京南的D660次临客。 停车10分钟内免费 记者在北站采访时了解到,随着开行列车的增多和返乡旅客的增多,北站的日发送客流也与日俱增,从开始不到千人,到小年当天已经接近5000人次。根据铁路部门预测,北站在春运高峰期间的到发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5万人次。

    据悉,不少旅客赶火车时除了乘坐公交车和打车,还有亲友开私家车来接送,而在北站西广场专门设置了社会车辆停放区域,按照物价部门的核准和审批,停车场由专门泊车公司来经营管理,社会车辆进入停车场时,需要领取停车卡,实行计时收费,半小时内小型车辆收费2元,而每天最高收费20元。

    泊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春运期间接送乘客的车辆较多,为了方便他们停车接送客人,停车在10分钟以内的免收停车费。

    最高峰在下周一周二

    据悉,青岛火车站这两天的客流量也在逐步增加。每天上午8点至9点是列车集中开行的时段,进站乘车的乘客更是集中,车站方面不得不加派人手疏导进站客流。据统计,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近两天日均发送旅客都在3万人次以上。

    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从昨天开始,铁路方面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每天的出行人数都在3.5万人次以上,并且呈逐日增多的趋势。预计27日、28日两天将迎来出行高峰,日均发送旅客都将超过4万人次。从29日开始,铁路客流会稍有回落,但集中在省内线路和中短途线路上,部分热门车次仍然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 (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