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香港高校公布2014年内地招生计划 港大招300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6 08:19:4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获悉,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分别公布了内地招生计划,拉开了香港地区高校2014年度内地招生的序幕。

    根据计划,港大计划招收内地本科生约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此外,内地国际学校的学生和不参加高考的学生,还可凭SAT等成绩报考。港大明年仍将推出全额奖学金政策,奖励录取成绩特别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

    香港城市大学也于近日公布了2014年内地招生计划,该校计划在内地招收208名本科生,与2013年基本相当。该校为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设立了入门奖学金。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计划在内地招收150名本科生。凡是参加高考的内地学生都有申请资格,采取“高考成绩+全英文面试”的选拔方式,并根据实际申请情况,制订各个学院的面试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考生选择去香港上大学,看重的就是香港高校的国际化教学模式和视野,2013年香港大学曾公开称,港大最终录取的303名学生中有16位是全国高考的“省市级状元”。从岛城各高中学校看,2013年仅青岛2中和青岛58中两所学校就有9名学生被香港高校录取,其中两人被香港大学录取,3人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4人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这也创下了香港高校在青岛招生的最高纪录。

    不过,2013年9月份辽宁省文科状元刘丁宁从香港大学退学的消息,也为内地学生香港读大学泼了一盆冷水,考生除了要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外,还要面临语言、生活习惯以及学习习惯等众多的不适。(记者 臧旭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