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日收失物50件 旅客可通过三种方式寻回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6 07:40:36 字号:TT

    早报讯 春节临近,市内各车站也迎来了客流最高峰。不少粗心的旅客人是上了车,随身携带的行李背包却没跟着“回家”,连自己的身份证掉了都浑然不知。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自从1月16日春运开始以来,车站工作人员已经捡到了旅客遗失的身份证60余张,而手机、钥匙、行李、礼盒等更是多得让失物招领中心成了杂货铺,最多时每天能“进货”50多件。

    为了寻找失主,失物招领中心尝试过用车站的“爱心基金”垫付邮费,通过快递的方式按照身份证地址直接寄回,可是不少身份证或失物寄出不久便给退回了,原因是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送达后并没有找到失主。考虑到临近春节几乎所有的快递公司都开始休息,而且还有快递公司在退回邮件时险些弄丢,因此便暂时停止了用快递给失主寄回失物的方式,希望身份证的主人在返回青岛时能够到车站来认领。

    为了能够尽快找到失主,失物招领中心除了开通83718877失物招领热线外,还开通了“青岛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的新浪微博并申请了企业认证,将一些失物的图片以及拾获地点等信息放到微博上来寻找失主。此外,失物招领中心还在交运集团官网上同步更新失物信息,如果失主通过微博或网站发现自己的失物,可以拨打热线联系失物招领中心。

    对于找不到失主的身份证,失物招领中心在保存一段时间后,会统一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