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消防队:停止一切休假全员在岗保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4-02-02 11:22:27 字号:TT

  新华网山东频道电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团聚佳节,山东省青岛市消防部队则在春节停止一切休假,要求全员在岗在位,全力确保消防安全,保证市民能过上祥和平安的春节。

  据介绍,春节期间,青岛市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机关相关警种组成300余个检查组,采取“白加黑”、“明察暗访”等模式,突出大型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城乡结合部、文物古建筑景区三个火灾防控重点,全力整治堵塞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损坏和违规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

  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青岛市消防部门严格执行“六个必查”、“六个一律”,严肃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特别对排查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单位,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并报请政府挂牌督办。对市内重点商业圈等重点地段、重点部位,青岛市消防部门实行24小时“实名制”巡防看守,并对消防官兵适时进行“六熟悉”普查测试和实地实装实兵演练。

  同时,青岛市消防部门加强执勤备战,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合理安排人员执勤,提高官兵对辖区水源、道路、重点单位及重点部位的熟悉程度,对人流、物流相对集中的重点单位制定预案,进行演练。同时,青岛消防认真对车辆和装备器材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配齐配足常用易消耗的灭火器材,确保部队时刻处于良好战备状态。(记者 张旭东 徐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