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走亲访友拜年都带啥礼物:水果鸡蛋成主流

来源:青青岛社区-- 2014-02-05 07:26:53 字号:TT

    过年期间,哪好意思空手到亲戚朋友家去啊,多多少少都会带点东西,拎两瓶酒,提一篮水果或者买点吃的…… 记得小时候,到长辈们家拜年,大人就会准备一些桃酥、水果和白酒之类的礼品。现在人们的生活提高了,再看看满大街到处都是琳琅满目,花样多多的礼品。大家出去拜年都买点什么呢?

    走亲访友到底送什么好?青岛人拜年最喜欢送什么样的礼品?今年又有哪些新花样?网友的投票显示了新趋势。

    提醒带着小宝宝走亲访友的爸爸妈妈们,别只教孩子讨红包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或许出于好玩的心态,不少年轻的父母总是喜欢教孩子学说这样的“祝福”。殊不知,这很容易给孩子留下错误的印象,以为过年就是“讨压岁钱”或是吃喝玩乐,而忽略了节日的真正含义。建议父母,抽时间跟孩子讲讲“年”的由来,有哪些习俗传统,告诉孩子过年意味着家庭团圆,也寄托着对来年的展望。明白了什么是过年,孩子们才会对传统节日多一些敬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