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即墨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 称涨价是同行间默契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2-06 08:58:42 字号:TT

  昨天,我们报道出租拒载的事儿,有即墨的观众打来电话说,俺们这的正规出租,问题也不少,记者驱车前往即墨,一探究竟!

  中午,记者来到即墨市佳乐家超市门口,打车去附近的即墨中医院,地图上查询距离大约1.7公里,如果路上不堵车,基本就是个起步价,可接连问了好几辆出租,张口就是15,不打表,不讲价,没的商量!

  司机们就跟事先约好了一样,甭管问谁,答复都是一样。人家说了,逢年过节,什么东西都涨价,打车自然也得跟上形势,价格水涨船高也是正常现象。这位的哥也实在,老百姓走亲访友,出门都拎着东西,不打车俺们也不强求,想便宜您可以做公交车。没说几句,还不到五分钟的工夫,目的地到了!

  起步价10块钱的路程,多花5块不说,要下车了连发票司机都不给,这出租打的还真是委屈。在中医院门口,记者又问了几辆出租车,从这里想打车回佳乐家,一样,还得15块!一连又问了好几辆,总算有的哥松了口,正常打表可真不是件容易事啊。这位司机告诉记者,过年涨价其实早已是同行之间的默契!

  在即墨宝龙广场门口,记者下了车,这里,打车的市民成群结队,空车也不少,可都是一口价,有人宁愿多等等,可也有着急的,多几块就多几块,懒得再计较了。说起这个话题,大伙都挺无奈,出租车过年期间的老把戏,俺们早都习惯了。

  有人说,过年打车多给点钱就相当于给人压岁钱了,我要说,第一压岁钱有愿意给的,没有强行要的,另外都是老辈给晚辈压岁,而乘客和司机是平辈,平辈之间不用压岁,退一万步讲,多给与不多给,全看乘客自己,如果全听司机的,那计价器用来干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