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北站出租车拒载被罚 3年内不得再开出租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8 13:28:47 字号:TT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铁路北站旅客数量持续上升,进出北站接送乘客的出租车数量也随之增多。为了维护北站周边秩序,铁路青岛北站联合管理办公室于近日加大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惩出租车拒载、挑客等违规行为,并于昨日下午开出北站第一张出租车违规罚单,对违规司机处以吊销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处罚。春节期间铁路北站联管办仍将加大管理力度,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立即进行处罚。

    司机拒载收北站首张罚单

    昨日下午,铁路青岛北站联合管理办公室针对本月21日夜间查处的出租车违规拒载及抗拒执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吊销违规司机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再次进入出租车行业。据联合管理办公事副主任崔俊力介绍,车号为鲁UT5226的出租车在21日夜间在北站等候乘客期间发生拒载行为,一位想要由北站前往湘潭路的乘客在上车后被司机赶下出租。在执法人员发现该出租车的拒载行为进行查处时,该司机又百般阻挠,拒绝检查,情形十分恶劣。崔俊力告诉记者:“该出租车在候车区等候时明明为营运状态,但在知道乘客目的地后却选择拒载,将乘客赶下出租车,该行为明显不符合出租车管理条例。更为恶劣的是,在面对执法人员检查时,该司机态度十分蛮横,不仅不出示证件,还拨打110无理取闹,在执法的最后阶段甚至开车逃逸,行为十分恶劣。针对该司机的违规行为,我们开出了北站开通以来针对出租车的第一张罚单,吊销其资格证并处以三年内不得再次从事出粗车行业的处罚。 ”

    春节期间将严查违规行为

    针对春节期间铁路北站周边的管理计划,铁路北站联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守昌介绍:“铁路青岛北站的开通后,为将北站打造成青岛市的文明窗口,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城管牵头、公安、交警、运管处等十余个部门参与的160余人的执法队伍。春运期间,各部门联合行动,形成拳头力量,更好地维护了北站的周边秩序和环境。执法过程中对发现的非法的残疾人三轮车营运问题、出租车违规拒载挑客等行为予以严厉处罚,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目前已查处残疾人三轮车等35辆,对非法营运车辆将作出罚款、吊扣驾驶证等处罚。通过采取高压监管,争取违规行为少发生、不发生。 ”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