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糖萝”首日人爆满 萝卜销售创纪录百吨不够卖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9 15:01:43 字号:TT

“糖萝”首日人爆满 萝卜销售创纪录百吨不够卖

“糖萝”首日人爆满 萝卜销售创纪录百吨不够卖

“糖萝”首日人爆满 萝卜销售创纪录百吨不够卖

    2014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大戏昨天上午在市北区昌乐路文化街隆重开场,零下4摄氏度的低温,难挡市民的逛会热情。“糖萝会”首日迎来游客30万人次,吃光了110吨萝卜。萝卜交易额大大超过去年的日销售95吨纪录。为了让市民过足瘾,组委会昨天决定,商户营业时间延长一小时,一直营业到晚上7点。

    精简 开幕式精彩时长缩短一半

    和去年相比,今年萝卜·元宵·糖球会的开幕式更为节俭、精简。早上9点之前,布置一新的开幕式舞台周边围满了市民。 9时30分,5名市民代表走上文化街主舞台共同按动了启动按钮,拉开了“糖萝会”大幕。 “开幕式没有请领导,没有鲜花,没有用地毯,而且没有放礼炮,全程提倡的是节俭。 ”市北区文新局副局长张玮介绍说。接下来开幕式安排了茂腔、豫剧等4个演出节目,总时长控制在30分钟以内,相比去年缩短了一半。浓缩的节目,个个精彩,民俗味、传统文化味道十足。

    热闹 买吃的买喝的都得排队

    “每年萝卜会我们都要组团来,等到2月11日会场搬到社区广场时,我们还要去看扭秧歌。 ”家住莱芜路的郑华是萝卜会的忠实粉丝,82岁的老先生一大早和3位老邻居一起赶到文化街,老朋友们在一起就是为了凑个热闹,尝尝萝卜。开幕式结束后,大量游客涌入会场,文化街、沾化路挤不动。会场旁边的利津路公交车站,301路、2路、320路等一到站,车上能下来一半乘客们。由于人太多,各个摊位买东西的游客都要排队。

    揽客 糖球萝卜小吃摊各显神通

    “看一看尝一尝,正宗的潍县萝卜,又脆又甜。 ”在诸城路和滨县路萝卜展区,卖家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潍县、莱西、莱阳、天津的四地萝卜打起擂台。为保持萝卜新鲜度,不少摊主把萝卜埋在沙土里,市民沙土里“拔”萝卜成会场内一景。除了鲜萝卜,一些摊主还带来了各种腌制的萝卜。虽然海云庵会场糖球还没开卖始,但文化街上高家糖球、李府家糖球、老北京糖球等知名品牌悉数到齐。刚刚赶完济南庙会,陈氏冰糖葫芦马不停蹄赶到青岛,第一站就扎营文化街会场。小吃的风头每年都是最盛的。在台湾蚵仔煎摊位前,80后女孩姜怡专门从浮山后六小区赶来吃台湾美食的。 “我和小伙伴们每次来逛必吃蚵仔煎、花枝肉丸,今年还尝了可以跳舞的油炸冰激凌。 ”姜怡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