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风河下游野鸭戏水觅食 莱西湖畔冰凌开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0 05:48:55 字号:TT

风河下游野鸭戏水觅食 莱西湖畔冰凌开花

    风河下游 野鸭戏水

    虽是立春已过,但昨天的天气却异常寒冷。昨天上午,百余只野鸭在黄岛区风河下游觅食,景色如画,给这个寒冷的季节增添了一丝暖色。

    昨天上午9时,记者沿滨海大道旁风河南岸往西走了200多米,就看见了百余只不同种类的野鸭,它们有的在草丛里寻觅着什么,有的将头埋在翅膀里休憩,有的则在水里畅游……野鸭、碧水、黄草、河沙颜色各异,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黄岛区野生动物保护站丁站长告诉记者,野鸭属省级保护动物,它们平时生活在东北地区,到了冬季,东北地区冰封雪冻,野鸭觅食困难,就会大量迁移到华东地区,或者更远的南方。今年冬天青岛地区的气温偏高,风河下游河面没怎么结冰,囤积了许多小鱼虾或浮游生物,给野鸭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因此成了它们首选的栖息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