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萝卜元宵糖球会3天卖330吨萝卜 转战社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1 05:31:33 字号:TT

萝卜元宵糖球会3天卖330吨萝卜 转战社区

    早报讯 昨日,萝卜元宵糖球会昌乐路文化街会场活动进入最后一天。据统计,文化街会场3天来共吸引赶会市民88万人次,萝卜糖球各种小吃等总交易额达到1010万元,其中萝卜销售了330吨。从今天开始,萝卜元宵糖球会会场转入社区,为期4天的“鼓舞市北”锣鼓秧歌大赛、“闹元宵”锣鼓秧歌展演等民俗活动将在各社区文化广场举行。2月15日至2月17日最后3天,海云庵糖球会将在海云庵会场开街。

    萝卜争相降价抛售

    “潍县萝卜10元8斤……”与前两天萝卜商贩叫卖方式不同,昨天下午的文化街会场萝卜销售区传出的叫卖声不再是“萝卜甜、萝卜脆”,而成了 “5元3斤”“10元8斤”。“今天是最后一天,运来的萝卜不能再带回去,今天全都甩卖掉。”从潍坊来赶萝卜会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老家用小货车运来5吨萝卜,到昨天下午3点,还剩下不到500斤了,如果天黑前卖不完就得运回去。孙先生说,他们的潍县萝卜前两天的价格基本都是10元3斤,从昨日上午开始降到5元3斤,过了中午价格又降到10元8斤。“运回去不但费油,这么冷的天还容易冻了。”孙先生说,由于气温太低,放在摊位上摆样品的萝卜不到半小时就冻透了,他们只好将大部分萝卜用棉被盖着保温。“其实该赚的钱也赚到了,不差这点了。”孙先生笑着说,剩下的萝卜即便赔本卖掉,他们这3天也有利可赚。

    小吃摊主大喊甩卖

    与萝卜销售区相同,小吃街区也是一片甩卖声。销售辣烤鸡翅的摊主将写有“最后半天甩卖”的牌子挂在胸前,索性站在摊位前的椅子上,高声招揽顾客。“昨天我们的辣烤鸡翅10元一只,今天下午15元4只了。”这名摊主说,看到周围的摊位开始降价销售,他也耐不住性子挂出甩卖的牌子。“明天我要到海云庵去看看,听说那里有活动。”精明的糖人摊主不知从哪里打听到,萝卜元宵糖球会后4天的活动要在各个社区举行,他准备带着家什去社区吹糖人。

    社区锣鼓今天开赛

    据介绍,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采取“3+4+3”分段模式。文化街会场的3天活动昨日结束,然后开始进入4天的社区会场活动时间,海丰广场和贮水山儿童公园等文化广场将举办“鼓舞市北”锣鼓秧歌大赛、“闹元宵”锣鼓秧歌展演等民俗大展演活动,来自各个社区的60支锣鼓秧歌队伍将现场展开擂台赛,在3天比赛时间里一决高下。从2月15日开始,为期3天的海云庵会场正式开街,会场将设糖球主题区、特色小吃区和商品推介区。

    小贴士

    社区活动安排

    1、“鼓舞市北”锣鼓秧歌

    表演赛地点:海丰广场时

    间:2月11日至13日下午2时

    2、“闹元宵”民俗大展演

    地点:贮水山儿童公园时间:2月14日上午9时30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