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糖球会遭遇如厕难 厕所门前数十人排长龙(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1 06:53:53 字号:TT

糖球会遭遇如厕难 厕所门前数十人排长龙

    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遇上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上周末,气温降到了零下6摄氏度。可这一年一度的民俗盛会的人气却依然很旺,上周末共有67万人次逛了大集。人气旺,说明节会好。只是有一个小小尴尬值得主办方关注——上厕所挺愁人。

    9日中午12点半,记者在会场旁边辽宁路上的圣德世嘉黄金商场停车场上,看到惊人一幕:3位中年妇女露天解决内急,两位女士站着,用身体遮挡众人视线,一位女士夹在她们中间,慌慌张张地解衣宽带……

    不是被逼上绝路,何至于如此?记者在昌乐路与曹县路交界处的公用厕所做了一个调查。

    8日上午10时,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式结束,排队人数达20多人;

    8日下午2点5分,每个厕位前均有8-10人在排队;

    9日上午11时15分,每个厕位前已有十二三人在等待如厕;

    9日上午11时50分,最长的一队排了22人……

    人们在零下6摄氏度、北风5级的露天排队上厕所,他们要排多少时间呢?

    记者陪同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女厕门前排队。老人姓杜,住在城阳流亭街道,她和儿子一家三口来逛萝卜会。老人在寒风中排了12分钟。她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从城阳开车来到文化街,只用了半个小时。

    记者调查中发现,如厕难并非只因厕所少,指示牌设置不合理也是主要问题。

    “排队如厕的情形,年年如此,没办法。”负责打扫这一公用厕所的保洁员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会场上不仅这一处公厕,只是因为这个厕所显眼、好找,大家都挤在这里。文化市场、古玩城都有厕所,却没几个人知道。

    记者专门去找古玩城的厕所,确实不好找。虽然就在沾化路美食小吃区附近,但在二楼,打听了一家古玩店铺的老板,才找到,这里没有排队如厕现象。

    记者又调查了周边的几处公用厕所。昌乐路上的文化市场里有两处厕所,记者仅找到其中一处,无人排队。昌乐路接近利津路的天福文化新天地三楼也有公用厕所,但女厕里仅有一个厕位,而且很脏,粪便没有清理。记者看到,3位女士和1位男士都在等着上男厕。

    在找厕所的路上,记者碰到好几位也在找厕所的游客。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爬上三楼已是气喘吁吁、憋得脸通红。

    对面的文物楼三楼,有男女通用的厕所,四个厕位,干净,但无人使用。

    有明显的路标指示的公用厕所,能排二十多人的长队。而同在一条街上,其它几处公厕却没有明显的路标指示,以至于在关键时刻无法分流游客。

    对此,记者采访了主管部门——市北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的有关人士。据介绍,文化街会场在滨县路、诸城路、沾化路和曹县路围成的空地中,进行了场地平整,设置了12个厕位的移动公厕,同时还在电线杆上、墙上等张贴了20张打印的指示路标,但是这些标识不是很明显,加之临时停车场是新平整出来的,不是很多人知晓。

    至于这位负责人提到的“移动厕所”,记者两天在会场调查厕所,居然一直没有发现移动厕所的标志,向保洁人员、店铺老板、路人打听,也没有人能给记者指引。另外,相对于每天三十多万的客流量而言,“12个厕位的移动公厕”是否够用,是如何匡算出来的,这也是一个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