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领拿到年终奖节后马上炒老板 90后裸辞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1 14:03:17 字号:TT

    春节结束后,大部分职场人恢复“上班模式”,开始正常的工作,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选择了在年后这个时间辞职。记者采访青岛多个单位后发现,春节后多个公司都有员工辞职的现象,想要拿完年终奖再走人也是不少辞职者选择在年后离职的原因。而一些90后辞职者甚至选择“裸辞”。

    拿到年终奖就辞职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胡泳就向公司递交了辞职申请。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的胡泳工作已经有五年了,但由于公司体制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更好的升职机会,始终是最基层的执行人员。为了获得更好的待遇和发展空间,胡泳在年前就偷偷参加了几个公司的招聘并成功找到了一家公司,对方不仅给予胡泳更高的工资,还给了胡泳项目总监的职位。但由于公司年终奖数目不菲,胡泳选择了在拿到年终奖后再递交辞呈。

    据胡泳介绍,在他身边像他一样选择在春节后离职的朋友不少,大家都因为现有工作的种种不满意而萌生去意,在拿了年终奖之后便跳槽到其他公司。

    90后多选择“裸辞”

    与胡泳等工作多年的人不同,90后们在辞职时明显更加冲动,不少人在没有还找到下家的情况下“裸辞”。 22岁的女生徐薇去年刚毕业,大学学习传媒专业的徐薇就业时没有找到对口的工作,而是阴差阳错地进入一家保险公司担任人事工作。在半年的工作时间里,徐薇对目前的工作感到失望,大学学到的知识无处可用,公司的人际关系错综复杂,想要升职也阻力重重。

    春节回家和大学朋友的聚会则让徐薇进一步坚定了辞职的决心,同学的工作被描述得精彩纷呈,联想到自己的工作却枯燥无味,两相对比下徐薇决定年后马上辞职。虽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公司就职,但徐薇看起来并不担心,她告诉记者:“我希望辞职后可以找到一个更适合的工作,工资可以不用太高,但我希望在那个公司可以有自己施展才能的空间,让自己得到能力上的提升。 ”

    针对春节后出现的90后集体辞职现象,记者采访了青岛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会秘书长王国梅。对于年轻人“裸辞”的行为,王国梅表示:“其实在工作中谋求加薪、升职都是正常的,但是现在不少90后太过浮躁,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在辞职时,大家也需要思考自己的能力与自己期望的工作是否相配,认认真真工作一年和混一年是绝对不一样的,学到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在平凡工作中的锻炼也不会有成长。年轻人在辞职时一定要更理性的思考再下决定,盲目的辞职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得到更好的工作。 ” (记者 吕晓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