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诈骗短信吓蒙老人:爸 我在东莞被抓 快汇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3 06:36:35 字号:TT

    “爸,我在东莞洗浴中心玩被抓了,请速汇5000元到王勇警官工行卡上,卡号是……别打电话,也别告诉我老婆,等我出来再说,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正在跟老伙计们打够级的孙大爷先是一惊,接着羞愧得无地自容,他不知道自己在外地出差的儿子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孙大爷放下手里的扑克牌,一声不吭就往老年活动中心外面走。昨天上午10时左右,家住杭州路附近的孙大爷准备给所谓的王勇警官汇款时,幸好身边的牌友看出了异样及时阻止,才没让老人上当。

    诈骗短信吓蒙老人

    孙大爷称,自己的儿子刚结婚两年,儿媳妇已怀孕,万一知道儿子在外地出差出了这种事,孙大爷实在担心儿子的家庭会被破坏。随后孙大爷按照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回拨了过去,手机显示对方所在地确实在广东省,接电话的是一名南方口音的男子,自称是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王勇,孙大爷报上了儿子的名字,对方装模作样查了两分钟,才称老人的儿子确实在治安大队,他也是看在老人的面子上,才通融让他儿子只交罚款,要是中午之前钱没有汇到,或者老人把这件事外传的话,就只能按照规定治安拘留15天,通知当事人的单位和妻子来东莞领人。

    牌友及时阻止老人

    “我听到对方要把这事通知儿子的单位和儿媳妇,一下子就急了,准备回家拿上我的存折,赶紧汇款去。”孙大爷称,就在他往家里走时,一起玩牌的5名老伙计围了上来,追着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孙大爷起先觉得丢人不肯说,后来经不住5名老伙计再三追问,才说出收到短信要钱的事情。“老孙玩着够级,突然撂下牌就走了,我觉得不对,追出来听到老孙打电话说要给人汇款,我觉得这事不对,跟老伙计一起把老孙拦下来。”牌友刘大爷称,他们让老孙给儿媳妇打个电话,旁敲侧击问问他儿子究竟去了哪里出差。孙大爷犹豫再三,还是给儿媳妇打了个电话,听说儿子去的是上海,不是广东东莞,他这才恍然大悟。他赶紧给儿子打电话,儿子表示根本就没发过短信,孙大爷这才放了心。

    警方提醒

    谨防贴近时事的诈骗短信

    记者联系警方了解到,除了“我在东莞被抓”的短信诈骗外,还有很多钓鱼网站,以老板在东莞被抓了,或者以东莞小姐视频裸聊等虚假信息,蒙骗广大网友。警方已经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向广大网友做了提醒。这些骗子利用媒体报道东莞扫黄行动的时机,通过被骗当事人家丑不肯外扬的心理,实施短信诈骗,希望收到类似诈骗短信的市民能够三思而后行。其实只要一个电话,就能戳破骗子的骗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