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离婚女子遇初恋重燃爱火 对方却只同居不结婚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3 06:40:06 字号:TT

    ●倾诉人:田霏(化名)●性别:女 ●年龄:31岁●记录:莫凡 思宁●时间:1月26日下午3时

    几年前,田霏(化名)与一位网友产生了爱情,之后便在现实里冲动闪婚。然而这场异地婚姻,却因聚少离多而日渐疏离。后来,丈夫出轨了,田霏就与他离婚了。离婚后,田霏又重新遇到了高中时代的初恋情人齐轩(化名)。同病相怜的他们很快重燃爱火,可齐轩却只愿同居不想结婚,这让渴望稳固婚姻的田霏再度陷入失望之中……

    网上相识冲动闪婚

    如果说2013年我最大的收获,那就是和初恋情人找回了旧爱。在此之前,我曾有过一段维持了4年的异地婚姻。我和前夫是在网上认识的,因为彼此非常中意,所以仅仅相识半年、只见过几次面后,我们就冲动地领证结婚了。

    然而真正生活在一起,我们才发现很多现实问题不是凭一腔热情就可以解决的。首先就是异地的问题,之前我以为只要两人有爱,无论谁都可以做出点牺牲。可后来我们却谁都不愿放弃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圈,去对方那个陌生的城市工作和生活。

    异地婚姻危机重重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选择做周末夫妻,可数百公里的路程和紧张忙碌的工作,让我们没过多久就疲惫不堪了,于是又变为月末夫妻。虽然平素在电话、网络上也经常联络,但现实生活里独守空房的滋味,还是让我们觉得很难耐。

    随着矛盾和抱怨的增多,我们曾经亲密无间的感觉慢慢地消失了,甚至连难得的相见机会,也被我们拿来吵架和冷战,这样聚少离多的现状,最终导致我们的感情越来越生疏。后来我才知道,其实结婚不到两年时,他就已经出轨了,只不过把我瞒得密不透风罢了。

    离婚之后偶遇初恋

    因为没有孩子和财产纠葛,我们的婚离得简单利索。离婚后他迅速和情人结了婚,我也恢复了索然无味的单身生活。为了让我出去散散心,闺蜜在参加朋友聚会的时候执意拉我前往。也就是那一次,我在闺蜜家碰到了初恋情人齐轩。

    高中的时候,我和齐轩悄悄好过一阵子。后来他写给我的情书被老师发现了,结果他妈妈就知道了这事,不久,他就被转到别的高中去就读了。后来虽然我们断断续续也通过信,但毕竟不在一起了,大学毕业后,我们就慢慢断了联络。

    规避风险抗拒再婚

    久别重逢,我俩都百感交集,问过才知道,两年前他的婚姻也同样触礁了,现在带着3岁的女儿跟父母一起生活。那次见面后,同病相怜的我们重燃爱火而且越走越近,他的父母和孩子也很接纳我。就这样,我们又走到了一起。

    如今,我们同居已经快一年了,可迟迟不见齐轩张罗结婚。我主动提出结婚生子时,他却说只想这样过下去。一来怕影响孩子,二来也怕婚姻再次失败,多道法律程序太麻烦。齐轩的想法让我好失望,对于渴望稳定婚姻的我来说,这样没有安全感的爱情,我还有必要坚持下去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