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票价今年将制定 自来水价格改革方案或出台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15 06:02:41 字号:TT

    本报讯 探索开展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试点;着手制定我市地铁票价;研究拟定公交票制票价改革方案;拟定新的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记者从2月13日举行的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将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强和完善价格调控,全面深化价格改革。

    据悉,今年我市将拟定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法,发挥价格调节基金在稳定 “菜篮子”商品价格、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方面的作用。探索开展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试点,加快构建蔬菜价格稳定长效机制。根据低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及时启动物价低保联动机制。

    在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方面,今年我市将拟定包括水利工程供水、水资源费、自来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等一揽子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建立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非居民用水和特种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同时,研究拟定公交票制票价改革方案,制定并实施2014年世园会交通线路票价政策。着手制定我市地铁票价。拟定新的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积极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继续做好医疗服务项目对接和医药价格调整工作。

    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力争完成青岛橡胶价格指数的编制,打造青岛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的话语权。(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