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元宵抽检合格率100% 榴莲元宵受追捧(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4 16:42:16 字号:TT

榴莲元宵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市食药局于今日组织了流通环节元宵食品专项抽检。经检测,被抽查的20批次元宵产品全部合格。

     本次专项行动选择家乐福和易初莲花两家规模较大、消费集中的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了20批次元宵抽检工作,共抽取科迪、思念、三全、安井、大老李、皇家美孚等厂家生产的多种样品,对黄曲霉毒素B1、铅、防腐剂、甜味剂、色素、过氧化值等重点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记者走访大型商超发现,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汤圆生产商的主打产品均为新式汤圆,馅料充满新意:既有年轻人喜爱的时尚汤圆,如蓝莓、草莓、榴莲等水果味汤圆,也有健康养生汤圆,如紫玉板栗、抹茶红豆、彩玉八宝等馅料的汤圆。另外,还有用藕粉做皮的水晶汤圆,外表玲珑剔透,分别包裹上红枣、紫薯、黑芝麻等口味,透过透明的外皮可隐约看到红、紫、黑等颜色的馅料,十分新颖别致。

    市食药局工作人员提醒,我市元宵食品总体经营规范、质量合格,消费者购买时如发现质量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投诉举报。(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