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9处学校门前信号灯今起恢复 电子警察同步开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6 07:30:27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14年寒假即将结束,全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假期期间暂时关闭的69处中小学校门前信号灯今起将恢复使用,同时,学校门前的电子警察也同步开启,恢复正常运行。

    学校门前小心超速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民警对这69处信号灯全部完成了检查,已经具备重新启用条件。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电子警察开启后,除遵守信号灯行驶,还要注意学校门前限速“40公里”,如果不注意观察限速标志,可能会造成驾驶人的超速现象。

    另外民警介绍说,中小学开学后,市区早晚高峰又将迎来出行大军,预计路面上会增加20万辆私家车,交警部门建议接送孩子的市民尽量提前半小时出门,并且要规划好行车路线。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早高峰期间,东向西的车流量将变大,晚高峰期间,西向东的车流量将增加。胶宁高架路、香港路、福州路、大学路、太平路、江苏路、武胜关路、湖南路、莱阳路、南海路、文登路、燕儿岛路、基隆路、延吉路、山东路、延安路、上海路等处路段会出现拥堵。

    接送孩子即停即走

    昨天,文登路中队长杨东告诉记者,考虑到辖区学校学生开学,他们中队将增派民警,采取提前上岗等措施,并且在一些关键路段及时分流车辆。香港西路中队长时龙说,学校周边会有一些接送孩子的车辆乱停乱放,甚至还有的车辆不避让行人人,交警部门在正常护导学生上学、放学过程中,会及时查出这些乱停车行为,一些在学校门前逆向行驶、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也会被电子眼抓拍。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在学校门前接送孩子时,请在学校周边区域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车辆,并做到即停即走。同时交警支队将逐步调整勤务模式、落实相关措施,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和顺畅。

    中小学门前信号灯名单

    一、市南区

    香港路小学、江西路原二十五中、宁夏路小学、金门路小学、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朝城路小学、市南实验小学、青岛一中、青岛七中、商务学校。

    二、市北区

    陵县路小学、济宁路小学、上海支路小学、大连路十三中、广饶路小学、超银中学、延安二路小学、北仲一小、十九中学、四十二中学、上清路小学、顺兴路小学、九水路小学、六十中学、长江小学、四十三中学、五十三中学、北仲二小、三十七中、辽源路小学、敦化路小学、34中学、登州路盲校、富源路小学、青岛第65中学。

    长沙路小学、宜阳路小学、淮阳路小学、第二十一中、开平路小学、郑州路小学、第四十一中、第五十六中、洛阳路第一小学、洛阳路第二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青岛十六中、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鞍山二路小学。

    三、李沧区

    北山小学、青岛智荣中学、遵义路小学、青岛22中学、大枣园小学、李沧小学、永宁路小学、四流中路三小、四流中路第二学校、永和路小学、沧海路小学、三十一中、电子学校、工贸职业学校、安国路小学、升平路小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