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3万人逛浮山所山会 香油果子用面1万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6 20:06:55 字号:TT

摄影大赛组委会现场评选摄影作品

年度金奖1名

年度银奖2名

年度铜奖5名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16日下午,青岛浮山所山会“果然青岛——一座城的荣光与梦想”摄影讲座以及2014FSS1388年度摄影大赛及颁奖仪式同时举行,标志着2014年浮山所山会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为期5天的山会用接待游客约13万人,传统民俗的“香油果子”用掉近1万斤面。

    2014FSS1388年度摄影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摄影大赛是今年青岛浮山所山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纪念浮山所文化山会的悠久历史,除了今年浮山所新正山会(正月13日-17日)期间的各种活动记录的图片可以参赛以外,市民们如果有关于1388文化街街景及风土人情等内容的图片也可报名参展。”

     经过来自岛城摄影界4位摄影专家的现场评选,2014FSS1388年度摄影大赛共选出年度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分别获得1000元、600元和300元奖金,现场还评选出优秀奖数名。

    青岛浮山所山会始于明代初期,已有600多年历史,浮山所山会自2011年恢复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并参与到山会中来,人气越来越旺盛,内容也更加丰富精彩,山会已融入到百姓节日生活。它保护和弘扬了青岛本土文化和民间传统,让百姓在领略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