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主自助加油险酿大祸 身上静电引燃轿车(图)

来源:今日-- 2014-02-17 06:44:04 字号:TT

车主自助加油险酿大祸 身上静电引燃轿车

车主自助加油险酿大祸 身上静电引燃轿车

    市民到加油站加油时,多数都会自动关闭汽车发动机,并且做到不吸烟、不使用电话,但是对静电就没那么在意了。前两天有一位市民,在加油时就因为身上有静电,差点酿成大祸。

    这是山东路一处加油站给《今日》提供的监控视频。2月14号上午9点多,一辆开着红色福特车的司机,将车停在加油机前,他打开油箱盖正准备自助加油时,没想到油箱口竟然着了起来。

    发现油箱口燃起火苗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迅速拿出干粉灭火器灭火,及时制止了火情。事发后车主查看了车身,没有发现大的损坏,就叫来拖车将车拖走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据他们估计起火原因是司机刚下车时身上的静电没有释放,接着又用手触碰了油箱口,身上的静电可能引燃了油箱口的油气混合物。

    记者随即在加油站进行了采访,不少司机师傅都知道加油时不能打电话、不能吸烟,要熄火这些基本的常识,但对于怎样消除和释放静电,他们显然不大在意。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到加油站进行自助加油时,应用手触摸加油机下方手形标识处,将身上的静电释放后,再拿起加油枪在油箱口轻碰一下消除静电。加油过程中,司机不要回到车内,防止静电再次上身。加油枪应尽量伸入油箱口,减少加油过程中挥发的油雾,加完油后还要等没有余油后再将油枪抽出。有条件的市民还可以在车内准备一双防静电手套,可以在自助加油时佩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