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空气质量预报将每日发布 有无雾霾可预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0 12:26:11 字号:TT

青岛空气质量预报将每日发布

    经过前期详细调研,昨天,市环保局和气象局正式联合对外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其中包含空气质量类别、首要污染物和出行建议等。从昨日起,每天下午3时30分前后,环保和气象部门都会联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市民可根据预报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晨练等活动。

    风力减弱雾霾再来袭

    马年以来,我市经历了多次雨雪天气,受此影响,全市空气质量大多保持在优良级别。不过,最近两天,随着冷空气的远走,我市风力明显减小,雾霾天气也再度出现在了岛城上空。从昨天上午开始,我市天空便阴沉着脸,上午太阳出来后,天空看上去却始终灰蒙蒙的。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信息显示,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市区空气相对湿度较低,只有44至82%。微风加上较为干燥的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据市环保局监测统计,昨日市区空气质量指数99,为二级良,首要污染物PM2.5。昨天下午1时,市区空气质量指数169,为四级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明日有无雾霾可预报

    昨天下午3时许,市环保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一则消息:2月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青岛市区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到4级,风力较小,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预计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为四级,中度污染,个别时段可能达到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这是我们发布的第一份空气质量预报,从今天起每天都将发布。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薛传文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提早获知空气质量信息,更好地为出行、晨练等提供健康指引服务,从当天起,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青岛市气象台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等媒介联合发布市区空气质量预报,预报时间为当日20时至次日20时,内容包括空气质量类别、首要污染物及出行建议等。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班子负责空气质量预报,目前省内只有济南等少数几个城市实现了空气质量预报。 ”薛传文说,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后,市民也可以根据预报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相关链接

    可上网查空气

    市民若要查询监测结果,可登录青岛市环保局的官方网站(),可看到“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和“空气质量日报及预报”,同时还有相应的健康提示。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不过岛城却连一点雨的迹象也没出现。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起三天,我市无强冷空气影响,全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北风转南风3至4级,凌晨大部地区有轻度的雾,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2至1℃,郊区最低气温在-7至1℃,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5至7℃,郊区6至10℃。(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