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医保政策拟9月出台 个人缴费略微上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21 06:44:16 字号:TT

    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二合一”,个人缴费将略微上涨但整体待遇明显提高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整合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了新农合从卫生系统向人社系统的移交,6月底将完成新的统一信息平台融合,争取9月份出台新的青岛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据了解,新医保个人缴费可能略微提高,但不会有大幅度变动,整合后的整体待遇将有明显的提高。

    据了解,过去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都有自己的信息平台,新的信息平台将把两块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信息平台,这项工作计划在6月底前结束。新的医保政策最早在9月底制定完成。届时新的医疗保险体系将直接称为“青岛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据介绍,新的政策出台后,将会比现行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医疗保障水平略高一些。目前青岛的城镇居民医保水平还不是很高,尽管报销额度达到了70%,但是在药品目录范围之外,有一些项目还需要自费,市人社局正在进行研究和探讨,考虑如何提高居民加入医保之后的待遇水平。

    据悉,整合后的新医保个人缴费可能会略微提高,但不会有大幅度改变,最终的标准将会充分考虑参保人的经济承受能力。除了个人缴费略微提高,政府的补贴也会更多,因此整体待遇有更明显的提高。原来的城镇居民医保按照不同人群分类别缴费,新农合则是一揽子式缴费,整合后的缴费将有可能分不同情况分不同类别标准,生活困难群体将设最低缴费标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