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反扒过程直击:便衣警察摁倒小贼(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1 06:28:27 字号:TT

民警反扒过程直击:便衣警察摁倒小贼

 民警反扒过程直击:便衣警察摁倒小贼

 民警反扒过程直击:便衣警察摁倒小贼

    早报讯 前天上午,在即墨东京山庙会上,一名黄衣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两名便衣在人群中来回跟踪了一个多小时后。正当黄衣男子行窃得手的一刹那,便衣警察冲了上去,当场将他摁住。据介绍,即墨公安局在庙会多人员密集的正月,专门组成反扒小组展开行动,出手的小贼被一一抓获。

    庙会上盯住黄衣男

    昨天上午,即墨一名市民和朋友来到东京山庙会游玩,由于人多,在上台阶时,装在上衣口袋内的手机突然被盗。这名市民立即用朋友的手机打过去,发生自己的手机已经显示关机状态。而此时,接到报案的几名民警,早已换上便装,扮成游客潜入庙会人群中,寻找可疑人。根据报案人和市民提供的相关线索,一名黄衣男子很快进入了便衣民警的视线。为抓现形,两名便衣决定对黄衣男进行跟踪。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便衣警察在庙会上盯住了黄衣男子。由于庙会人员十分密集,黄衣男子专往人多的地方挤,为了不被发现,又将自己的头部裹得很严实。两名便衣跟踪黄衣男子,在庙会上转了好几圈,也不见对方出手。怕被对方发现,而且又不能跟丢,两名便衣民警一前一后,准备等对方出手时抓个现形。

    黄衣男刚得手就被摁住

    由于东京山庙会正好地处一个小山村,许多半坡的道路上人来人往。黄衣男子在庙会上,突然发现一名手拿众多物品的男市民,将一部手机放进了上衣左侧口袋里。于是,黄衣男子立即紧随其后,准备伺机下手。但一路上这名男市民不断下意识地摸口袋,黄衣男一路上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两名便衣此时早已发现了黄衣男子的每一个细小举动,但并没有提前抓捕,而是耐心等待时机。

    黄衣男子跟着走了约一里多地,在人群比较密集的一个台阶上,黄衣男子趁对方不注意,贴紧男市民快速伸出手去,在短短几秒时间里,顺利将男市民口袋内的手机偷到了手里。得手后,他想快速离去。没想到,早已等待多时的便衣民警冲上来,一把将他摁住,与另一名便衣合力将黄衣男子控制住。当听说自己早已被跟踪时,黄衣男子长长叹了口气,后悔地直摇头。

    正月里7名小贼落网

    记者了解到,正月里即墨大大小小的庙会就有10多个,针对庙会人员密集,扒手经常出没的情况。即墨公安局反扒大队与各派出所联合行动,派出便衣在庙会上反扒,收到不错的战果。

    据介绍,正月里,即墨市公安局反扒专项行动,以大型商场、集市、庙会、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组成12个反扒小组开展行动。反扒队员凭借“火眼金睛”,已抓获7名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扒窃案件16起,追回被盗手机11部、现金1000余元。民警提醒市民,赶庙会或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时,一定要把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地方,做好自我防范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