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后不足半年跳槽2次 下海创业年接3000个订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1 13:30:37 字号:TT

人物档案

    人物:王新福 职业:网络公司CEO

    2008年,19岁的王新福揣着从姐姐处借来的7500元,从临沂来青岛求学;2012年,走出校门的他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实习工资只有1200元;2013年,24岁的他在青岛大学生孵化中心有了自己的公司;现在他的网络公司已经有10名员工,一年接下3000个网络设计订单。借助青岛宽松的创业环境和各种创业政策,青岛工学院(原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的毕业生王新福,迈出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步。

    大学四年靠双手挣学费

    “我的大学学费一年要13000元,当时家里的意思是,你要读大学可以,但学费得自己解决。”昨日上午,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会议室里,王新福向记者回忆起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告诉记者,他来自临沂农村,作为家里4个孩子里的老小,三个姐姐把上学机会留给了他,但2008年王新福的高考成绩却并不理想。“我就不信,没有家里的支持我的大学就读不下来,拿着姐姐给我先垫上的7000多元,我就来了青岛。”先交了一半的学费,他艰难入了学,在之后四年的大学生活,除了应对紧张的专业学习,他时刻都在为学费、生活费奋斗。

    王新福说,为了赚出一年13000元的学费,他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先是自己去工厂打工,后来试着与工厂谈,寒暑假带着同学一起打工,入学半年时间,他就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给工厂拉来一百多名“学生工”。假期组织同学旅游,寒暑假招揽校友包车回家,再加上学校提供的“勤工俭学岗”和各种助学金,王新福顺利读完了大学。尽管四年都在为学费奋斗,2012年离开校门时,他还是欠了学校11000元学费。

    放弃稳定工作自己创业

    “一毕业我先要解决自己的基本生活问题,所以先找了一份工作,实习期只有1200元一个月。 ”2012年7月,大学毕业后王新福进入市南软件园一家企业工作,一周后,他跳到了动漫软件园的一家企业,开始了第二份工作。“我大学时候就有明确的规划,自己将来一定要创业,当时去这个企业就是去学习的。 ”学市场营销的他选择是一个网站设计岗位,王新福跟企业老板拍胸脯保证,自己一个月一定会学会技术,为企业创造利润。

    一个月成功学会专业知识的他,拿到了2000元的月薪,工作一段时间后顺利被同园区的另一企业“挖墙脚”,当时对方开出的价码已经到了3500元,并且让他带领团队,此时距离王新福离开校门还不足半年。 “那段时间我就听说了青岛的创业政策,利用周末来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上课,学习各种创业知识,现在这里每天还有大学生过来上课,跟我那时候一样。”在上了8节免费课后,王新福正式辞职,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在孵化中心开始筑梦

    在海泊桥附近租了一间小房子,王新福找来自己的高中同学,做起了网页制作的工作。 “那间房子特别小,只能放得下一张床一张桌子,生活特别艰难,当时家人、朋友、同学都劝我工作两三年再创业,而我觉得机会和时间都合适,为了做成一件事,辛苦不算什么。 ”白天,王新福忙着利用各种方式寻找客户,跟企业见面对接,晚上还要自己做接下来的单子,空闲时间,则忙着教外行出身的同学专业知识。

    2012年下半年,王新福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虽然只有两个人,但半年干下来纯利润达到了5万多。“网页制作这个工作不讲究地点,在哪儿都能干,但有时客户上门一看,觉得环境太差,可能就不信任我们,单子也不会给我们做。”在打听了政策后,王新福在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里有了免费的工作空间,这样一个正规整洁的环境解决了他的大难题,从此,这里就成了他们工作室接待客户的地方,中心还为他们工作室提供财务服务,2013年4月,中心帮助王新福注册了新公司,王新福成了这家网络公司的法人。(记者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