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8层高楼电梯放不进床垫 青岛多家楼盘不规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2 15:15:32 字号:TT

28层高楼电梯放不进床垫 青岛多家楼盘不规范

    近日,家住开发区的张女士因为搬家遇到了难题,他们家住20楼,因电梯狭窄,他们家的床垫不得不雇工人从楼梯间搬上去。

    搬进高层床垫成“难题”

    家住开发区石油大学东侧华裕唐城的张女士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家,但在搬运床垫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床垫横着竖着都进不去电梯门。没有办法,她只好花高价,让四名工人从楼梯直接抬上去。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才将床垫抬了上去。

    张女士告诉记者:“华裕唐城小区的电梯连床垫都进不去,根本放不进去担架,而且,步梯一楼防火门两个人转身也很紧张,更不要说抬出来担架,也就是说出入担架的话,电梯和楼梯都几乎走不通,家里如果有老人可就麻烦了。 ”

    楼梯空间放不下担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所说的华裕唐城小区,在三号楼中间单元的电梯,果然像张女士反映的那样,空间非常狭小,里面站四五个人已经感觉很局促。上面写着可载重850KG。售楼人员解释称,在这附近的几个小区,电梯现在都是这样。搬家的时候根本不大可能进去大件,进大件的话需要走窗户吊上去或者走步行的楼梯间才能行。

    而在其隔壁的龙城御苑小区,里面的电梯与华裕唐城的几乎一样。一个人站在里面,轻松地伸开手就能够到两侧的墙壁。

    据了解,国际城名苑小区的电梯宽 1.4米、长1.6米左右;滨海花园的电梯宽度 1米、长度为1.4米左右;太平洋中心小区内高层住宅楼的电梯更小,长度仅为1.3米左右。山东路瞡台小区的电梯空间也较小。记者王汉峰

    新闻延伸

    电梯国标可解决难题

    昨天下午,记者在开发区建管局相关处室了解到,按照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住宅设计规范》的规定,十二层及以上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2台,其中应设置一台能容纳担架的电梯。

    相关专家表示,未来青岛将把高层住宅设置无障碍电梯当做规划审批的“硬杠杠”。因此,在审批前进行严格把关至关重要。将规范建筑设计和规划建设的每个环节,在建筑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和综合(规划)验收中严格把关,使新开发的高层住宅楼满足居民的应急需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