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花费千余元网购洋奶粉 爆罐成废品索赔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3 07:11:26 字号:TT

    孙女士在德国的一家德文购物网站上,一次性购买了8罐婴儿奶粉,通过德国的一家转运网站重新加固包装后运回国,没想到她等了50多天奶粉才邮到。打开外包装箱一看孙女士傻了眼,所有的奶粉都爆罐了。“我这两天先后联系了这家德国网站、德国转运公司、德国快递公司和国内的快递公司,但没有一家公司愿意给我赔偿。”昨天孙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

    千元奶粉爆罐成废品

    “我之前曾经从这家德国网站上买过两次奶粉,大概都是30多天就到了,从没有发生过奶粉爆罐的事,只有这次邮购前后用了50多天,奶粉的外包装箱好好的,打开发现里面的奶粉全都爆了。”孙女士称,她大概11月下旬使用双币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功能,在德国这家网站购买了8罐婴儿奶粉,花了102欧元,折合人民币近900元。奶粉在3天后被网站免费快递到了位于德国的转运公司仓库,转运公司员工对奶粉二次打包,收取了她400多元人民币的运费后,通过德国的快递公司转运到国内。整个过程中,转运公司或快递公司都没有通知她奶粉爆罐了。等了50多天,奶粉终于快递到家,没想到一打开包装箱,奶粉撒得到处都是,明显受潮变质了。

    找了一圈责任难界定

    “这么贵的奶粉,本来是我们家1岁半的宝宝一个多月的粮食,现在这些爆了罐的奶粉,别说宝宝不敢喝,我们大人也都没法喝了。”孙女士称。她联系了国内的快递公司,但快递员表示,奶粉送上门时,孙女士已经验过货了,外包装没有任何问题。

    孙女士联系了德国网站,但对方表示他们提供的奶粉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可能出在了转运过程中。孙女士联系了德国的转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德国将奶粉快递到中国,可能经过飞机高空运输、海上船舶运输、陆地火车或者汽车运输。每一次装卸过程都可能造成邮件内件的破损,尤其是真空包装的奶粉,如果将奶粉盒倒置、有其他快件压在包装盒上,或者装卸过程中用力过大,都可能造成奶粉爆罐。他们只负责转运货物,并不是快递公司,也没有开箱查看验货的权利。他们愿意帮助客户联系德国的快递公司,按照以往的经验,德国快递公司对货物只承担货物丢失赔付,对货物破损赔付的几率接近零。

    ●律师说法

    涉外诉讼复杂成本高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他称孙女士这次海淘,经过了德国国内、从德国到中国、中国国内3次快递转运过程,从提供奶粉的网站到德国快递公司、德国转运公司,最终到中国快递公司,都有可能要对奶粉爆罐承担责任。孙女士可以通过诉讼向4家企业索偿,由他们自己证明在运输过程中没有责任。但实际操作中,这种跨国诉讼过程非常复杂,索赔难度大,诉讼成本也远远超过索赔金额,他建议孙女士通过投诉与协商,尽量挽回自己的损失。王律师提醒,国内消费者通过网络海外购物时,都可能遇到售后和索赔的难题,一定要选择大型有信誉的海外网站或公司,提前预见到在海外直购可能遇到的风险,可以通过购买保险等其他方式,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