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窝点按斤买假iPhone5 提价20倍卖网购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2 13:46:14 字号:TT

    用了一年的iPhone4,商家突然来电称iPhone4有问题要召回可全额退款,为表歉意现在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你iPhone5,而且是货到付款。接到这样的电话,不少人都为之动心,殊不知这掉进了城阳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陷阱。

    2013年4月,深圳的段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苹果客服人员的来电,“您去年9月购买了一部iPhone4手机,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么? ”段先生一听便开始大倒苦水,“客服人员”听后表示这批手机有质量问题需要召回,可以全额退款。此外,因为现在苹果公司重点推荐iPhone5,可以以2000元的价格销售,并将退款放在储蓄卡里,和新手机一并邮递给段先生,可以货到付款。段先生同意没几天,便签收了从青岛发来的快递,他打开手机发现居然是假货,银行卡里根本没钱,“客服”热线也无法接通,段先生只好报警。因类似事件太多,手机发货地点都是青岛城阳,随后广东警方与青岛警方取得联系。

    我市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个电信诈骗团伙,团伙以杨某、段某某夫妇为首,以“青岛德润森电子商务公司”为掩护,在城阳宝龙广场租用办公场所作为窝点,雇佣员工在20至30人之间。 2013年9月12日8时,专案组调集30名抓捕干警进入宝龙城市广场,将凌某某等25名嫌疑人抓获。当日11时许,杨某在天津一高速公路上被查获,至此团伙头目、骨干及成员被“一网打尽”。

    据交代,2010年杨某成立公司后主要做电视购物,后来通过网络从深圳购买山寨手机、平板电脑等物品,并从网上购买客户信息,员工根据客户信息打电话以购物退货换购的方式对客户诈骗。 “这些手机都是按公斤买的,一公斤1500元左右,每部手机大约100多元。 ”民警介绍,专案组初步查明案件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目前,25人已经全部刑拘。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