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租户忘关燃气厨房冒火 全楼邻居救火总动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4 06:06:32 字号:TT

租户忘关燃气厨房冒火 全楼邻居救火总动员

    早报讯 燃气灶上还烧着水,租房住的小伙子就匆忙出了门,水烧干后燃气灶冒起火光,并将连接燃气管道的胶皮软管点着,天然气从胶皮软管内喷出,随时可能发生爆燃。前天夜里7时左右,天津路一家居民楼里突然着火,楼里居民发现火情紧急动员,有人拨打119报警,有人冲到楼下关闭燃气总阀,有人在现场协助消防队员撬开起火房间走廊上的防盗窗,进入厨房内灭火。消防队员用了20多分钟将火扑灭。

    厨房起火全楼紧急动员

    “是从现场路过的一名小姑娘首先发现他家走廊起火的,我们听到她的喊声,赶紧从屋里出来查看。”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住在起火房间对门的李先生称,当时他在家里也闻到一股焦糊味,但听到小姑娘喊声前,并没有意识到是邻居家起火了。他跑到走廊上看到,邻居家厨房打火灶附近,连接燃气管道的一根胶皮软管已经被点着了,往外喷着火焰,但因为邻居厨房窗户外面有防盗网,根本没有办法施救,他和儿子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记者了解到,发现起火后,周围很多邻居都来帮忙,此时胶皮软管已经被烧化了,燃气管道口喷出火焰,很多邻居担心管道里的燃气会发生爆燃。就在此时,住在楼里的一名热心小伙子,跑到楼底下,将燃气管道的总阀关闭了。热心的小伙子李先生称,他对燃气有一定的了解,从管道内喷出来被点燃,情况还不是最危险的,如果没有及时关闭总阀,而是用水将火扑灭,大量燃气继续泄漏出来,再被火星点燃,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烧水忘关燃气酿大祸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屋主和租客都还没有回来,为了及时灭火,消防队员只能在邻居的帮助下,将走廊窗口的防盗网撬开,用高压水枪往屋里喷水。”目击者孙先生称,前后用了近20分钟,火终于被扑灭了。记者采访时,一名男青年急匆匆跑到起火的4楼,他就是这间屋子的租客,他打开房门,消防队员立即进入厨房进一步清除安全隐患。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