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智障男失踪14年现身黄岛 父母临终也没见到

来源:大众网-- 2014-02-26 09:39:51 字号:TT

    14年前,彭某家里卖了一头肥猪,患有智力障碍的他跟着买主去拿钱,结果这一走再也没回家,转眼就到了2014年。十几天前,彭某流浪到黄岛区泊里镇一处果园,躺在草丛里冻得直哆嗦,好心市民发现后报警求助,民警及时找到他,并帮忙联系了彭某远在湖北的家人。来接他的亲戚说:“他失踪那年才二十出头,现在已经36岁了,他父母临终也没能等到儿子回家……”

    蜷缩果园,冻得直哆嗦

    2月11日晚7时许,黄岛公安分局泊里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在泊里镇朱家河村东南角的果园里,有一个流浪汉无家可归,看样子冻得不轻,问他什么,他都不说话。随后,两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和流浪汉,此时这位热心男子正站在流浪汉身边,不断尝试跟他交流。民警上前一看,发现一位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躺在杂草堆里,浑身直打哆嗦,看到眼前出现的陌生人和民警,他变得十分警觉。

    “我们问了一会儿,发现他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也无法表述自己的身份,就把他带回派出所。”民警郭念德说,尽管流浪汉不会说,但能听懂别人的话,于是就问他是否会写字,对方慢慢点了点头,写出了自己和哥哥的姓名,随后还清楚写下“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的家庭住址。当晚民警通过网上查询,与湖北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最终确认流浪男子姓彭,今年36岁。

    为了及早将彭某送回老家和亲人团聚,民警随后联系上了男子的哥哥和村干部,“他老家经济比较困难,当地正在下大雪,家人没办法马上过来。”民警说,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立即联系黄岛区流浪乞讨人员泊里救助点,将彭某送到那里安置。

    亲戚凑路费来黄岛接人

    2月23日一早,民警接到彭某老家打来的电话,称亲戚当天上午就到泊里镇接彭某回家。上午10时许,彭某的亲戚张先生及村干部等三人到达泊里救助点。相隔14年没见,张先生一把抱住了彭某,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这14年你都去哪了,家里人都担心死了你知道吗?”张先生哽咽着说,当接到民警电话后,家人非常激动,“尽管家里条件不好,但是总该回家的,回家比什么都强,所以我们几个亲戚凑了路费来接他回去。”

    张先生说,彭某有遗传性智力障碍,他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的姐姐和其中一个哥哥跟他情况类似。2000年,彭某家卖了一头大肥猪,彭某为了去拿卖猪钱,就跟着买主一起离开了村子,结果一去不回。这么多年没有消息,家里人都以为他没有生还的希望了,他的爸妈天天惦记着他,可惜到临终也没能盼回儿子,最后带着巨大的遗憾离开了人世。一同来接彭某的村干部称,回老家以后,他们会积极协助彭某申请低保,确保他之后的生活有所保障。(记者 徐杰 刘鑫 实习生 宋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