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车相撞婴儿惨被甩入水坑 口鼻进水死亡

来源:大众网-- 2014-02-26 09:38:42 字号:TT

    2月25日,胶州市胶西镇胶高路和张王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轿车相撞翻入路边沟中,车上三名乘客受伤,一名不到一岁大的婴儿被甩出车外,落入附近的蓄水坑里,在附近执行任务的民警和群众虽全力施救,但没能挽回婴儿的生命。

    25日上午10时许,在胶新铁路K9+997铁路大桥上执行任务的青岛铁路公安处胶州站派出所副所长姜方程,和刑事技术支队政委王洋,发现大桥南侧100多米外,胶高路和张王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轿车翻进了沟里,两人立即跑过去进行救援。

    在现场,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和一辆黑色宝骏轿车翻进路边一米多深的沟里,两辆轿车均受损严重。其中,奔驰车前头被撞烂,宝骏车右侧前后车门被撞凹了进去。奔驰车内一中年妇女伤势较轻,因气囊弹开受困于车内;宝骏车内驾驶座上的老年男子和后座上的年轻女子伤势较重,老年男子满脸鲜血伏在气囊上,青年女子神志不清,倒在后座上痛苦呻吟。

    见此情况,两位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小心翼翼地将三人挪出车外。期间,民警对老年男子进行简单询问,可能由于受到严重惊吓,老年男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突然,旁边一名群众发现,距离车祸现场几米外,一个用于农田灌溉的蓄水坑内漂着一个婴儿。

    姜所长赶忙跑到水坑旁边 ,见一个婴儿正仰面漂浮在水中,水已没过了婴儿的鼻腔和口腔。水坑四壁垂直陡峭,土壤十分松软,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姜所长和现场几名群众手拉手,下到蓄水坑内,探身一把拽住了婴儿并将其拖出水面。当时,婴儿面色已经发紫失去知觉,姜所长抱着尽可能救活孩子的想法,用掌握的急救知识,不停地对婴儿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按压,并和群众大声呼喊“宝宝,醒醒!”期盼奇迹发生。

    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抢救无效后,确认婴儿死亡。缓过劲儿来的老年男子,抱着婴儿的尸体失声痛哭,原来,宝骏车内的老年男子是婴儿的爷爷,后座的女子是孩子的母亲。

    经检查,婴儿母亲受伤严重,双腿骨折 。三名伤者和婴儿的尸体被120急救车运往就近医院。姜方程和王洋两位民警帮助伤者上了救护车后才离开了现场。对于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当地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延伸

    事发车辆无儿童安全座椅

    据民警回忆,当时出事的车上并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现场还有目击者推测,当时应该是孩子的妈妈坐在后排抱着孩子,因为车速过快,在发生事故时,孩子才被甩出车外。

    同样是交通事故,今年2月15日下午2时许,市北区上海路与德平路路口两车相撞,一辆高速驶来的黑色现代轿车从侧面撞上一辆银色起亚轿车,失控后将路边一根电线杆拦腰撞断。幸运的是,起亚轿车后座上一个1岁大的孩子,因为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才躲过一劫。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每年有近两万名儿童死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欧美发达国家的2.5倍多;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足一成,而欧美发达国家的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普遍达90%以上。

    许多家长在儿童乘车方面存在误区,有人习惯抱着孩子坐车,或者让孩子坐在普通座椅上用安全带简单固定。此前,青岛交警也在微博上提醒市民,安全带并不适合儿童,因为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来设计的,如果给孩子使用,安全带会卡在孩子的脖子上导致窒息。

    希望家长们能记住这一个个血的教训,为了孩子的乘车安全,不要抱侥幸心理。(记者 李保光 通讯员 刘洋 邵捷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