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冒充高富帅 自称有车有房专骗未婚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6 06:22:36 字号:TT

男子冒充高富帅 自称有车有房专骗未婚女

 男子冒充高富帅 自称有车有房专骗未婚女

 男子冒充高富帅 自称有车有房专骗未婚女

    尽管家境不是很好,又只有小学文化,但35岁的莱阳男子傅某却在多个婚恋网站以“富二代”自称,同时用多个手机号和QQ号专门与大龄未婚女性联系,伺机骗财骗色。昨天,市南区金湖路派出所民警经过半个月侦查破获了该起婚恋诈骗盗窃案,调查发现受害女性达3位以上,财物10万余元。

    网上交友碰上“高富帅”

    去年3月份前后,王女士在某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信息,想在网上找一名男朋友,同在该网站注册的傅某连续发来几封电子邮件想结识王女士,王女士简单地看了一下对方的资料,觉得还可以,于是就和傅某交流了起来。傅某告诉王女士自己是工地的项目主管,年薪十几万,家住市南区,有房有车,因为家里催得紧,所以想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女士结婚。如此好的条件竟然让自己给碰上了,暗自欢喜的王女士觉得碰上了“高富帅”。10多天后的一个上午,王女士突然接到傅某打来的电话,傅某想约王女士见见面,喜出望外的王女士爽快地答应了。王女士精心打扮了一番来迎接这次恋爱的首次约会,两人在某饭店吃饭过程中有说有笑,俨然一对热恋中的情侣。

    之后,傅某对王女士体贴入微,自以为找到了真命天子的王女士对傅某非常信任。一段时间后,傅某开始以家人生病、公司资金周转不灵等借口向王女士借钱,已经对傅某死心塌地的王女士陆续将自己的全部2万多元积蓄给了傅某。而从1月份开始,傅某突然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手机打不通,无奈之下,王女士报警求助。

    牵出多个女孩被骗案情

    从王女士的口述中,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于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民警了解到,王女士注册的婚恋网站采取的是实名认证制,于是民警立即联系该网络公司,并搜集到傅某的一些个人资料。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网站资料显示傅某35岁,身高1.70米,学历本科,月薪为5000-10000元,职业与房地产有关,而且有房有车,在自我介绍中傅某说了他住在澳门路音乐广场附近,因为创业才耽误了自己的人生大事,希望找一个心地善良而且有孝心的女士为伴。但是民警根据傅某登记的身份证号发现,傅某使用的是假身份证。经过一系列排查,民警发现,傅某根本不是“高富帅”,而是一个无业游民。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除了报案的王女士外,还有其他女子也被傅某欺骗了。其中一名女子被骗了3年。为了骗她,傅某要了这名女子的身份证去办了一个假的结婚证。

    警方将计就计抓获骗子

    为了抓住傅某,民警决定从婚恋网站入手,他们也在该网站注册了账号并假扮女士联系了傅某,很快傅某就上钩,约民警见面。几天前,傅某约了民警在万达广场见面,当天,专案组民警提前在约会地点部署好警力,只等傅某出现。傅某一出现,几名民警从不同方向冲出,一眨眼工夫将毫无防范的傅某按倒在地。

    经审讯,嫌疑人傅某交代,他离异后通过征婚交友网站上的信息,联系了不少想寻求伴侣的女子,靠每天电话、短信和网络聊天以及偶尔的上门拜访等,骗取对方的好感与信任,最后以调动工作、装修房子、做生意、发生交通事故等为借口向对方要钱,等钱到手后再玩失踪。据民警调查,有一名女子被傅某骗走了5万余元。

    网络交友征婚要多长个心眼

    市南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征婚时一定要多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一、切不可相信征婚网站上填写的个人资料,以及发布在这个网站上的个人照片。因为通常这些人都是在网上寻找一些 “面善”的照片,并将富有诱惑力的身份呈现在网友面前,以骗取网友的信任和感情;二、切不可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存折密码等私密信息透露给对方。要通过见面聊天,并对家庭生活进行实地考察后,再决定该人是否可信;三、网友一旦受骗上当,不要自认倒霉,要第一时间报案,以便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将害人者绳之以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