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水路施工最后冲刺 拓宽为六车道贯通东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7 06:12:58 字号:TT

九水路施工最后冲刺 拓宽为六车道贯通东西

    早报讯 分段拓宽的九水路到了冲刺阶段,打通这一条连接市北和李沧东部新区的东西向主干道只剩最后840米。昨天,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25日起该段道路北半幅开始封闭施工,计划世园会开幕前竣工。届时,从台柳路经九水路直达滨海公路,串起台东、李村商圈、世园会。

    拓宽为六车道贯通东西

    九水路西起台柳路,东至滨海公路,贯穿李村商圈,是李沧区内的一条交通要道。本次工程施工范围从万年泉路至黑龙江路段,全长84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自该路段以西路段于2011年已改造完成,以东段拓宽也于去年底基本完成。整条九水路目前仅剩这840米的道路尚未拓宽。

    李沧区建管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九水路沿线主要为居住用房,道路南侧也正在建设小区,对道路交通及市政管网配套的需求较为迫切。“九水路将拓宽为六车道,不仅将为周边地块的交通出行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整体景观效果的美化、道路服务水平的提升以及市政管网的完善,也将会带动道路沿线地块开发,从而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840米分三段同步施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已经封闭的道路北侧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已进场施工,南侧留下的道路仅能并行通过两辆公交车。由于该段道路正处于李村大集附近,昨天是李村大集,该路段车流量也有了明显的增加,并出现双向行车缓慢的情况。据介绍,为不中断九水路通行,九水路该路段翻建实行半幅施工,目前南半幅底层沥青摊铺已完成,南侧路灯已亮灯。春节前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该段道路临时进行双向通车。按照工期计划,现在进行北半幅施工。为加快施工进度,840米的路段将被分成三段同时施工,同步敷设和改造市政管线。

    小学门前道路错时施工

    “我们将把小学门前道路的施工时间定在周末,保证周一正常通行;公交车站附近将建设临时港湾车站,保证乘客上下车安全;58中门口增设交通协警员,维持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力减少工程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困扰。“这两天,我们正在给道路一侧的学校、单位门前两侧设置密目网,保证行人通行安全。

    据李沧交警介绍,这条道路是进出李村商圈的主要道路,半幅拓宽肯定会影响道路通行。李沧交警已经增派警力,疏导交通。李沧交警提醒,在两个月道路施工期间,除进出九水路学校、小区的车辆外,其余途经九水路的车辆,驾驶员可经大崂路、华楼山路、黑龙江中路、书院路、京口路、万年泉路绕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