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色硅谷休闲生活圈 海洋公园年内开建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28 05:39:23 字号:TT

蓝色硅谷休闲生活圈 海洋公园年内开建

 蓝色硅谷休闲生活圈 海洋公园年内开建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蓝色硅谷核心区休闲生活圈建设已启动。穿越孵化器、CBD的两大景观工程——温泉河、南泊河景观整治工程日前已开工;年底前,海洋主题公园也将在中央商务区内开建。

    根据蓝色硅谷核心区最新规划,到2060年,该区总人口将达70万,其中科技研发人员20余万人。如何吸引这么多高端人才入驻?蓝色硅谷核心区决定从软件配套入手,力争打造一个优雅舒适的休闲工作生活圈。

    “15分钟工作生活圈是一个成熟的理念。”有关负责人介绍,蓝色硅谷核心区将沿山地、海岸线形成一个连绵的城镇群,5个小镇中,除温泉小镇偏重高端旅游休闲外,其他4个自成一体,居住、科研、商业相融合。

    据悉,目前两大景观配套工程建设已启动:一是穿越科研孵化器板块的南泊河景观整治工程,二是穿越CBD板块的温泉河景观整治。其中,全长3.7公里的温泉河景观整治工程计划投资3亿元,欲打造滨水旅游风光带、都市休闲慢生活带、人类宜居的生态绿带。该工程分为康体养生、滨水休闲、文化体验三大功能板块,还将营建3万平方米具有自然环境特质的“芦荡听风”湿地岛,构筑一条300米长、飘荡于水岸边、山林间的空中走廊,打造1万平方米绚烂多姿的“七彩花甸”,开辟两万平方米人文历史休闲场所以及1.5万平方米休闲餐饮街区和500平方米酒吧茶吧街区等。

    “全长1.8公里的南泊河从孵化器区域穿越而过,预计投资1亿元。”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泊河景观整治规划了运动休闲区、滨河绿廊区、湿地体验区、养生康体区,另外还开设慢行道、自行车道等景观道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