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燕儿岛路海景回迁房:沿海一线尽收眼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8 05:59:06 字号:TT

燕儿岛路海景回迁房:沿海一线尽收眼底

 燕儿岛路海景回迁房:沿海一线尽收眼底

    昨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汕头路2—10号(双号)地块近日开始回迁安置选房定位工作,经过连续3天的忙碌,共有207户居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据介绍,该地块拆迁安置房源为鲁商置业的“首府”项目9号楼,属于新建高层住宅。记者登上位于燕儿岛路7号的回迁安置房顶层,从东侧的麦岛到西侧的五四广场海边风光尽收眼底,是名副其实的海景回迁房。

    选房定位今天完成

    回迁选房定位将于今天结束。记者了解到,燕儿岛路片区改造项目自2009年3月启动拆迁,共涉及拆迁居民500多户,由居民自己选择就地安置或异地安置。本次就地安置房源为位于燕儿岛路7号的鲁商首府项目9号楼,该楼座为新建高层住宅,目前楼座主体已完成竣工。记者采访了解到,9号楼安置房楼座共分3个单元,房屋面积从八九十平方米至100多平方米不等。居民前期已根据自己的住房需求选择好所需面积,按照当初交房顺序选房。

    回迁过程居民监督

    据介绍,旧城改造居民回迁安置工作是市南区要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回迁前,相关部门成立居民监督委员会,由居民参加全程参与监督回迁安置工作,确保了整个过程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今年以来,市南区已完成了发动机厂地块12号楼和燕儿岛路片区9号楼共329户居民的回迁安置工作。下一步,市南区还将陆续实施莘县路小学地块等项目千余户居民的回迁安置,使更多的居民早日住上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房。记者采访了解到,回迁安置房所在小区的商品房均价在每平方米3.2万元左右。

    沿海一线尽收眼底

    下午3时许,记者在燕儿岛7号的小区看到,这个新落成的小区共有9栋高层居民楼,作为回迁安置房的9号楼位于小区东南侧,南邻珠海路,东靠汕头路,麦凯乐、佳世客等大型购物中心也近在咫尺。“我选的房子高,应该可以看海了。”到小区看房的孙女士说,他们这栋楼的回迁房多数都能从家里看到海。孙女士乘坐电梯登上高层,发现这个单元是两梯两户,电梯正对着房间门。因为还没领到钥匙,孙女士没能从窗户看到外面的海景。“过几天就能领钥匙了,那时候在家里欣赏海景也不迟。”虽然有些遗憾,但孙女士对入住回迁房充满憧憬。记者乘坐电梯登上楼顶看到,数名工人正在楼顶施工,从这里一眼望去,东起石老人、麦岛,西至五四广场、太平角的海岸线尽收眼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