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急救车频频被堵医院 半小时10余车堵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28 13:47:30 字号:TT

    一名老年人因糖尿病引发肾衰竭,急需送往医院就诊,但当120救护车行驶到青大附院东院急救中心门口时,却发现环形急救通道已被停放在此的车辆堵住。无奈之下,急救人员只得下车用担架抬着病人,一路小跑奔进了数十米外的急救中心,险些耽误了抢救。

    现场

    半小时十余车逆行堵路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大附院东院,走上一个长坡后,右侧位置摆放着一块写有急诊字样的蓝色指示牌,蓝色指示牌身后,一排停靠的私家车将道路一分为二。顺着蓝色指示牌往北走约100米,道路左侧有一个弯道,拐弯后即可到达急诊室。“急救车来了,拐过这个弯,就能开到急诊室门口,抬下病人后,往南边走就出去了。”指挥车辆停靠的张师傅指着弯道说。记者发现,由于增加了一个弯道,急诊楼前的进出车道呈现为U形。

    “不少车都逆行,这里明明有个出口的标识牌,根本不看。”张师傅称,“这个进出车道是环形的,但很多车主从哪里进来的,就从哪里出去,都挤到一起去了。 ”记者看到,在U形道路的弯道处,摆着一块写有出口字样的蓝色指示牌,但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里,就有十余辆从停车场开出的私家车逆向驶往入口处。对此,张师傅坦言,“指挥那边的时候,这边就逆行了,尤其是上午10时左右高峰期的时候。 ”

    探访

    两人5小时疏导近百辆车

    记者发现,由于道路宽度不足5米,逆向行驶的车辆与入口方向驶来的车辆会车时,整条道路便陷入拥堵状态。“这个弯道正好是来车和出车的交叉处,车多的时候也常堵。”除车辆逆行易造成拥堵外,U形道路的弯道处也成了“堵”点。记者了解到,近日青大附院东院急救车被堵的事例,就发生在该“堵”点。

    “这里是安全通道,不能停车,快开走吧。”看到私家车乱停后,张师傅便上前制止。为了应对车辆逆行、乱停问题,院方专门安排了疏导员疏导车辆。“现在白天都有指挥的,看到车辆乱停,能及时制止。每人值5个小时,一天两班倒。每天早晨7时到12时为一班,下午12时到6时为一班,晚上的车辆比较少,没有安排疏导的。”记者看到,在U形道路的入口处和弯道处,共有两名疏导员在指挥车辆。“5个小时下来最少得说个百八十遍,在安全通道上停车隐患很大,要是急救车来的话,就麻烦了。”

    “有的车主听,有的直接不听,该怎么开怎么开。遇到很不礼貌的,还吆喝着要回来收拾我。”对于逆行的车辆,张师傅也颇为无奈。“一些私家车乱停靠,也不留下电话号码,这样就很麻烦。”

    新闻延伸

    急诊病人经不起担架颠簸

    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急诊多以重症病人为主,像心脏衰竭、心脏骤停或者窒息等重症,能早一点急救,生命就多一分希望。心衰、哮喘等病人不能躺着,脑出血、心脏病等病人则不能颠簸,如果急救车被堵,需要抬担架的话,会很麻烦,也很危险。 ”

    “有一次在一个小区,急救车被私家车堵住,家属急坏了,冲着私家车踹了几脚。”急救人员称,急救车在小区、医院内被堵的情况天天发生。对此,青岛市120急救中心建议市民,“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希望大家提高自觉意识,不要在小区和医院内乱停车,以免堵塞生命通道。”(记者 张军 刘卓毅 实习生 朱宝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