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失聪者超2万人 明日斥资为聋儿装人工耳蜗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2 15:12:13 字号:TT

    晚报讯 明天是爱耳日。昨天上午,福州北路131号市残联会议室内挤满了近百名2至8岁的小孩子,和普通孩子不同,他们的耳朵上方都戴着一块小塑料。这是人工耳蜗,它能帮助这些失聪孩子重新回到有声世界。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24名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手术,他们目前均能重新听到声音。

    联谊人群中,年仅3岁的莱芜男孩洋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洋洋1岁多的时候,父母发现无论怎样拍巴掌或呼唤他,洋洋都没有任何反应。洋洋两岁时,家人带着他接受了人工耳蜗手术。后来,洋洋的奶奶带着他来到了市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洋洋在康复中心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已经能较为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语言沟通能力正逐步恢复。

    人工耳蜗专家韩朝刚说,导致听力受损的原因有30多种。其中,重度听力残疾,主要还是遗传、母亲怀孕初期感冒和分娩等过程中的影响导致。“现在电子产品盛行,如果长时间戴耳麦或耳机,也会导致听力下降甚至耳聋。”韩朝刚说,国产人工耳蜗虽然已经推出,但目前较为成熟的产品仍为外国公司掌控,人工耳蜗的价格仍较为高昂。

    根据市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全市现有残疾人42万,现持证听力残疾人2万多人,0至15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为今年政府实事之一。目前我市按照要求对0至9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本市户籍困难家庭(低保和低保边缘)听障、智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为1500元,脑瘫、自闭症每人每月3000元,肢体矫治每例2万元,其他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减半执行。低保、低保边缘家庭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救助20万元,其他家庭聋儿人工耳蜗植入救助12万元。去年,我市已实施救助聋儿189名、智障176名、脑瘫235名、自闭症209名,实施人工耳蜗手术24名,投入市级经费1600万元。(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