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别克侧翻漏油司机被困 631路司机忙救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7 05:51:12 字号:TT

别克侧翻漏油司机被困 631路司机忙救援

    早报讯 “赶紧移车,这车漏油了,别引起明火!”前天傍晚6时30分许,劲松三路上车多密集,眼看左前方的别克轿车突然打滑侧翻,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交运温馨巴士631路驾驶员宋智宏急忙下车施救。

    前天晚上,宋智宏正驾驶着温馨巴士631路公交车从浮山后二小区站点刚刚出站,一辆白色别克轿车突然从车的左后方快速驶出,在变道时,车体打滑向左侧翻过去,并造成了三辆车追尾,别克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

    宋智宏隐约看到别克车的油箱开始漏油,他赶紧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将车停靠在路边,打开双闪,下车查看情况。根据平日常识,车辆漏油后遇到明火后很容易引发爆炸,宋智宏冷静地指挥着离别克车较近的出租车、红色比亚迪及面包车移车,并请面包车上的车主帮忙报警、拦截后面的车辆。

    宋智宏又和出租车主一起试图将别克车主救出,但由于力量微薄,第一次尝试没有成功。“师傅们,能不能一块过来帮帮忙?”为了召集更多的人手,宋智宏跑到路边,向围观的市民求助。在他的招呼下,五六名男青年一起上前施救。经过努力,别克车上的男性车主终于被救出,所幸没有大碍,只受了轻伤。

    回到路队,宋智宏又比正常运行晚了20分钟。2月28日早上,宋智宏就曾因为头班车晚点,而面临公司罚款100元的处罚,宋智宏道出了自己看到路中央横躺着一位伤者前去施救的事情。3月5日,平时工作严谨认真的小宋再次晚点,让路队长王崇辉很纳闷,直到宋智宏说完刚刚经历的一幕,队长才知道他又办了一回热心事。昨天,温馨巴士公司为宋智宏颁发了见义勇为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