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出走独住木屋 面对母亲当众忏悔无动于忠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3-09 09:08:49 字号:TT

    前几天我值班,看到我们夜班的热线记录员,记录了这样一条热线:凌晨两点多少分到三点多少分,有人打来电话,什么也不说,只是一直哭。从打热线的时段,和哭的时间上来判断,我们都认为,这不是一个恶作剧,经过几次尝试,我们终于约到了电话那头的那个人。

    记者第一次见到赵大娘时,她就是这样的装扮,用围巾帽子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不肯露出自己的样子,甚至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

    采访中记者得知,老人曾经多次拨打过生活在线的热线电话,可每次接通之后,她除了哭泣,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说起。这次,在见到记者之前,她已经在楼梯上痛哭了好几个钟头。情绪崩溃的老人,究竟有着怎样的难言之隐呢?

    赵大娘口中提到的“他”,不是别人,正是她唯一的骨肉。那个让她爱之深、又恨之切的儿子。

    成武支路12号一栋居民楼下,这间里里外外都堆满了垃圾的小木屋,就是赵大娘的儿子临时搭建起来的“家”。五年前,因为家族房产纠纷,儿子被无情的二舅撵出了老房。从那以后,这个性格执拗的单身汉,便过上了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

    原来,除了老房纠纷,赵大娘与儿子之间,也早就有了隔阂。退休前常年在潍坊工作的赵大娘坦言,因为早年和丈夫离婚,儿子四个月大的时候,便被送回了青岛,与姥爷姥姥一起生活。从小生长在单亲家庭,又极度缺乏母爱。畸形的生长环境,导致儿子赵林的性格内向、孤僻又自卑。

    年过四十,尚未成家。放心不下儿子,退休后的赵大娘选择回到青岛照顾他的起居。虽说骨肉相连,但母子俩的感情却格外生疏。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产生了大大小小的摩擦。

    一次又一次地争吵,换来的是儿子三番五次的离家出走。直到五年前的那个下雨天,儿子被家人彻底撵出老房。所有的恩恩怨怨,似乎从那一刻变得覆水难收,五年来,儿子赵林把家就安在这个路边的小木屋里,任凭母亲无数次的呼唤,却始终不肯回头。

    这天下午,记者陪老人找到这里,尽管没有不见赵林的踪影。可赵大娘十分确定,儿子百分百就在屋内,只是不肯做任何回应罢了。

    五年间,血脉相连的母子却形同陌路。民警、街道联合出动,母亲的当众忏悔,能否换来儿子的谅解?

    赵林的身体日渐憔悴,面对母亲的呼唤,他能否走出阴冷的木屋?母子间的心结,何时才能真正解开?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儿子流浪的这五年间,赵大娘始终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关注、关心着儿子。无助的她,希望得到记者的帮助,救儿子一命。

    居委会主任说,几天前,她路过这里时恰巧碰见了赵大娘的儿子。看上去,他的健康状况似乎出了问题。

    常年累月的在垃圾箱里捡东西吃,身体怎么可能吃得消,任凭外人怎么叫,躲在屋内的赵林始终没有回应。此时此刻,情绪濒临崩溃的赵大娘突然蹲倒在路边痛哭失声。莫非,儿子的身体真的已经支撑不住了吗?

    怕老人过度担心,记者赶紧联系了片区民警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当务之急,得先确定赵林是否还在屋内。

    狭小的屋子里一片漆黑,没有电也没有灯。借助室外微弱的光亮,记者勉强看到了蜷缩在角落里、垃圾堆旁的赵林的身影。

    没有争吵,也没有回应。从下午4点到晚上7点半,赵大娘三个半小时的哭喊,换来的却是儿子的无动于衷。这回,她特意带上了自己这些年来攒下的所有积蓄,只为带儿子到医院去,把身体好好检查检查,儿子这些年过得太苦了,她只想让他过上吃饱穿暖的日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