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投资2533万整治农家宴污水 处理后用于灌溉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4 13:30:59 字号:TT

    崂山水库上游散落着大大小小百家农家宴,餐厨污水却一直是不经处理随意排放进周边河流,对水库水质造成污染。记者昨日从崂山区环保局获悉,这样的水源地“污龙”将被彻底堵住,今年7月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支管工程将全面完成。

    近年来,崂山环保分局多次对区内水环境污染调查发现,崂山水库上游周边的农家宴是水源地污染的主要问题。 “崂山区由于仍处于开发建设中,区域内管网建设不全,北宅农家宴、王哥庄等生活污水处理不完全,致使辖区内部分河流水质中有机物污染加重,并且随着游客数量的持续增加,水污染控制的压力将越来越大。”崂山环保分局负责人表示。为彻底消除农家宴环境污染,2012年10月起,崂山区开始实施崂山水库上游污水治理支管工程。分为白沙河、五龙河两个流域,涉及北宅科等26个社区的集中居住区、100家农家宴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目前,工程已于2013年11月30日基本完成施工建设,共铺设污水管道15公里,新建隔油池83个,化粪池7个,全部26个社区、100家农家宴污水接入市政管网,总投资2533万元。后续收尾工作计划于2014年7月全面完成。(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刘英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