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商家宣称母乳皂能美容 专家:不靠谱易传染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4 14:48:07 字号:TT

    进入春季,由于天气逐渐干燥,不少人为了保护皮肤都会选择各类护肤品使用。而近日,一种号称有神奇美白效果的叫做“母乳皂”的产品在网络上走红,这种产品号称使用纯天然母乳制造,且以产品具有“美白、护肤、无刺激”等特点作为主要卖点进行宣传。然而,昨日记者经过调查后却发现,“母乳皂”产品的种种卖点更多的是商家制造的噱头,而来源不明的母乳原料则潜藏着传播疾病的危险。

    “母乳皂”30天卖1530件

    记者在淘宝网上以“母乳皂”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搜索后找到了2000余家正在贩卖母乳皂产品的商家,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各种价位的产品一应俱全。在将范围缩小到青岛本地商家后,依旧能得到近百条搜索结果。在众多搜索结果中,记者发现一款标价为59元的母乳皂最为畅销,仅最近30天内销售量就高达1530件。记者随机打开了几家母乳皂产品的介绍页面,在商品描述中,商家普遍宣传称手工制作的母乳皂由于母乳蕴含的滋润成分,可以很好地保持肌肤湿润并为肌肤提供养分,提高肌肤质量。商家还特别强调,用母乳制作的手工皂对皮肤无刺激,所以同样适合给婴儿使用,比市面上的其他香皂效果要好很多。

    在提供母乳皂成品的同时,不少商家还顺应顾客需要,推出了各种手工制作套餐,提供制作手工母乳皂的材料,让用户自己手工制作。这些套餐销量普遍也不错。记者在各种母乳皂商品的用户评论处,可以发现很多“效果不错、使用起来很舒服”这样的评价,可见消费者对商品的接受度比较高。

    母乳来源不明 市民有疑虑

    在母乳皂产品大卖的同时,母乳的来源却得不到很好的保障。在一家售卖母乳皂的淘宝店铺内,商家打出了“初乳制造”的口号,宣称所用母乳都是刚进入哺乳期的母亲提供的,效果比一般的母乳还要好。然而,当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联系该商家,询问店里制作手工皂的母乳来源时,店家表示都是通过正规渠道收集的,但却不愿详细解释,只是不断向记者强调母乳的来源绝对没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对于母乳皂的看法后发现,虽然不少市民认为母乳制作的肥皂应该比化学物质要更好,但是也有人对此表示异议。市民刘女士就表示:“我感觉母乳制造很不靠谱,若母乳来源不明想想也挺恶心的,万一再传染疾病什么的,我是不敢用这种产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